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轉季小心小朋友易有濕疹

近排天氣轉變BB細嫩的皮膚易有敏感、濕疹發作,到底有沒有方法預防BB轉季有濕疹呢?其實家長可以在各方面入手,幫助預防BB濕疹啊!

近排天氣轉變BB細嫩的皮膚易有敏感、濕疹發作,到底有沒有方法預防BB轉季有濕疹呢?其實家長可以在各方面入手,幫助預防BB濕疹啊! 洗澡篇: 1) 注意沐浴時間和水溫 要防止敏感、濕疹惡化,BB沐浴時間不要太長,及注意不要用太熱的水(37℃-38℃為最佳)幫BB沐浴,因為皮膚接觸熱水愈久,愈易流失自然油脂保護膜,令皮膚鎖水能力降低,BB就會很易出現皮膚問題。   2) 把握沐浴後黃金5分鐘 BB肌膚容易受外在環境和天氣影響而缺水,引致乾燥痕癢,因此平日媽媽應為BB做足滋潤工夫,更要把握沐浴後的黃金5分鐘,馬上為BB塗抹保濕乳液,滋潤效果會更好。   日常護理篇: 3) BB皮膚乾宜多補搽 當覺得BB皮膚乾乾的,就要補搽保濕乳液。如夏天見BB出汗就要先抹乾再搽,而冬天由於天氣較乾燥,可以適當增加搽乳液次數,以預防及舒緩濕疹情況。不過,不要以為保濕乳液塗得愈厚愈保濕,其實塗抹保濕乳液的時候應該是薄薄地而均勻地搽在BB皮膚上,搽得過厚反而引致毛囊閉塞。 而挑選保濕乳液時應挑選無香料、防敏感無酒精、無色素成份,才可以保護到BB脆弱肌膚及預防敏感。   4)保持皮膚乾爽清潔 爸爸媽媽應勤替BB換片,令BB的小屁股常處於乾爽狀態。另外,即使天氣寒冷,爸爸媽媽亦要每天為BB洗澡,保持BB個人衞生。若然爸爸媽媽擔心BB著涼,可選擇下午氣溫會較暖的時段為BB洗澡,便不怕BB生病了。   5) 穿棉質衣物保暖 爸爸媽媽為BB選擇衣物時,應盡量選擇棉質及通爽透氣的衣物,特別是患有濕疹的BB,便不怕BB的皮膚受刺激出現敏感。此外,爸爸媽媽替BB穿毛衣前,要先替BB穿棉質的衣服作打底,避免毛衣直接接觸皮膚。再者,BB出外時要戴上手套、帽子及穿著厚身襪子,做好保暖措施。   6)保持家居衞生 要預防BB患上皮膚病,家居衞生亦同樣重要!爸爸媽媽別忘記每天應抽空打掃,保持家居環境清潔,而地毯或毛公仔不宜放在家中,容易積聚塵蟎及細菌,引致BB皮膚敏感。   看更多#轉季BB問題 小朋友轉季容易氣喘?(一) 認識兒童哮喘 小朋友轉季容易氣喘?(二) 舒緩小兒哮喘食譜 轉季BB好易病?教你分清BB是流感還是感冒 預防BB感冒要點!(上) 預防BB感冒要點!(下) 轉季BB身體差?加強免疫力由攝取維他命入手! 【專家分享】小心流感高峰期,中醫教你防治方法 BB轉季易有濕疹點算好 BB轉季皮膚痕癢抓不停 可能是濕疹? BB凍定熱?分辨BB冷熱小貼士 秋冬應如何幫BB保暖? 【小圈圈熱話】呢排轉季,要點樣幫BB加衫? 轉季寶寶訓得差,可能是腸胃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