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小朋友髮旋反映出性格?快D睇下準唔準!

你知道民間有一個流傳,傳說看看孩子頭頂上的髮旋有幾個,就能看出他們的性格嗎?

你知道民間有一個流傳,傳說看看孩子頭頂上的髮旋有幾個,就能看出他們的性格嗎? 現在的孩子大多數都是一個旋,比較少見有兩個、三個的,但也有孩子頭頂上是有很多髮旋的!常聽老一輩的人說,一個旋拗、兩個旋橫、三個旋打架不要命,雖然說這些傳言沒有科學依據,但不妨可以比對看看家裡寶貝的旋,看看有沒有準喔!   1.頭頂1個旋: 如果頭上有一個旋的小孩,做起事情來比較細心,且有責任心,性格上也很善良,比較溫順,是會好好聽父母的話,遇到問題時能冷靜的處理,不會太過衝動和急躁。   2.頭頂2個旋: 頭上有兩個旋的小孩,智力比較高,個性也比較外向。在學習上多是比較喜歡思考,越難的題目對他來說越有挑戰性! 但是缺點就是,情緒容易多變,喜歡意氣用事、較衝動,很難冷靜的思考問題。   3.頭頂3個旋: 古人有云:頭頂三旋,呈「品」狀者,乃「天池」也,世間之罕見,非常人也! 這類孩子比較少見,智力超群,人比較直爽,大大咧咧,不拘小節,而且人緣比較好,善於與其他人相處,天生是做領導家的料阿!   所以髮旋又是怎麼形成的呢?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醫學院的內森斯(Jeremy Nathans)教授領導的研究組宣稱他們找到了造成髮旋的基因,這個被稱為「捲髮6」(Frizzled6)的基因可控制老鼠毛髮形成不同樣式;對人類來說,類似的基因可能負責形成髮旋和捲髮,這就是為何有人的頭髮總也卷不上,有人的頭髮卻總也拉不直。 這些傳說都是從古時候流傳下來的,大家勿過於迷信這些說法,孩子的性格主要還是受後天教育和成長環境影響。 Mamibuy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