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生活出現三徵兆,「性」福永遠不敲門!

從1990年代末期到2010年代初期,美國人年均性愛次數直直下降15%,從每年62次降到僅53次,平均5.8天即可享受一次的閨房樂事,如今延長到6.8天一次。

雖說性愛隨著年紀上升會逐漸減少,但這個調查結果可能不是只用年紀就能搪塞過去的了!一項研究調查指出,從1990年代末期到2010年代初期,美國人年均性愛次數直直下降15%,從每年62次降到僅53次,平均5.8天即可享受一次的閨房樂事,如今延長到6.8天一次。 難道是現代人越來越理智,導致他們對於性衝動越來越能克制呢?還是因為工作壓力問題導致男人不舉女人不想?以下歸納導致現代人性欲減退的原因: 生活節奏過快、文明病叢生 網路讓國際消息24小時不間斷地放送,讓現代人疲於奔命,邁開小短腿努力跟在時間、潮流後面拼命追。生活節奏加快、體力精力幾乎灌注在工作上,害怕被取代的不安全感也逐漸擴大。越來越多人出現生理上的慢性病以及心理健康疾病,尤其是憂鬱症和躁鬱症,都會讓性慾減退,形成性功能障礙。研究夥伴發現,性愛次數減少情形最為明顯的反而是年輕一輩。 交友網站、網路色情 只要有心搜尋,不少擁有清涼照片、火辣影像的網站盡數在目,甚至還有在線服務。有人認為,太常觀看網路色情恐會導致「網路性愛成癮」,過度沉溺有可能讓那些經過設計、後製,一般人較不可能辦到的影像影響觀看人的性愛觀,同時也影響了他們在真實關係中的性欲。除了內容以外,也有人認為其實在網路上觀摩可以增進生活情趣,至於那些次數減少的人,只是單純沉迷在上網的五光聲色,與網站內容無關。 社交軟體,滑完就睡 IG、Facebook、Twitter、微博,各式各樣的社交軟體,好友數動輒上百上千,每天滑著看都看不完。睡覺前拿支手機舒服躺在床上,沉溺在自己的螢幕世界,忽略了與枕邊人的互動,滿心關注在好友今天去了哪裡、買了什麼拍起來很美的飲料,花了大把時間看完就睡,對於好好經營兩人世界興趣缺缺。來場甜蜜性愛?累了,有體力再說! 工作壓力越高,性欲越低 壓力已逐漸被當成觀察性愛次數與性福感下降核心指標。工作事情太多,壓力過大也有可能造成性欲低落,壓力愈大的人,性愛次數與滿意程度就愈低。疲憊的回到家後,往往只想要躺在原地、腦袋放空動也不想動的躺在沙發上種馬鈴薯,性愛什麼的、維持親密關係什麼的,休息夠了再說吧!   沒有性生活,你可能面臨這些問題: 1.越不愛愛越不想做愛:有些專家認為,太久沒有性行為的人會因為身體已經習慣了無性生活,影響荷爾蒙分泌,讓性慾直落底。 2.越不愛愛越不靈光:過去總認為需要禁慾,才不會分心影響其他事情進行,但研究發現,愛愛可以促進腦麻啡分泌、有助大腦海馬迴裡的細胞生長,可以讓人做事更有效率。 3.前列腺癌的風險:一項有趣的研究指出,與每月射精4-7次的男性相比,每月射精21次以上的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機率降低了1/3,研究團隊認為有可能是射精可以讓前列腺清除一些致癌物質,但並不因此建議男性就此改變性行為的頻率,一般來說,每月維持12次是不錯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