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全職媽媽在家育兒~填色篇

事源桃桃生病了,只可留在家中養病,但對於一個歲半小孩來說,在家實在太悶了。桃媽一直奉行拒絕過早接觸電子奶咀,即手提電話、電視等等,其中原因相信大家早有聽聞

事源桃桃生病了,只可留在家中養病,但對於一個歲半小孩來說,在家實在太悶了。 桃媽一直奉行“拒絕過早接觸電子奶咀”,即手提電話、電視等等,其中原因相信大家早有聽聞,但要一個精力旺盛的小孩整更果在家中,全職媽媽又可以和小孩玩甚麼呢? 今天桃媽就向大家介紹簡單便宜的活動~填顏色。 不要小看這個活動,原來好處多的是,只要媽媽細心引導,更有意外效果! 1. 培養小孩的美感和審美能力,亦可以考驗小孩的認知,如:引導小孩用紅色填滿蕃茄圖案。 2. 學習顏色,通過填色學習不同顏色的名稱。 3. 小肌肉訓練,通過填色訓練小孩手指的靈活性。 4. 塗鴉亦已證實可用於減壓方面。 首先,對於年齡較小的小孩,我們著重的地方集中點不在執筆和填色的技巧,反倒是培養興趣和耐性訓練。 今天,桃媽挑選了獅子圖案作畫。 桃媽會先介紹獅子的外形,如:鬃毛、尾巴,並同時以手指指著該部份。 之後桃媽會拿出顏色筆,請桃桃幫獅子填上顏色,每次填一個部份,例如桃媽會問桃桃想幫獅子的眼睛填甚麼顏色,桃桃會從一堆顏色筆中挑他想要的填上,挑好後桃媽會重覆:你想幫“獅子”的“眼睛”填上“黃色”。媽媽可以藉此讓小孩學習到動物名稱,身體部位和顏色。 別以為小孩聽不懂不明白就不說,小孩像一塊海棉般,吸收力超強,多對小孩說話有助他們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