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我不會用面試來否定我個仔!

K1面試仍然持續,茶茶接下來的每個星期六都還有一場面試。前兩次面試出來後都會聽到有家長同小朋友講:「點解你頭先唔出聲呀?」、「你唔係識架咩?」

K1面試仍然持續,茶茶接下來的每個星期六都還有一場面試。前兩次面試出來後都會聽到有家長同小朋友講:「點解你頭先唔出聲呀?」、「你唔係識架咩?」等等,聽着被話的小朋友多數就會默不作聲,因為他們根本不知道剛才為什麼會有個姐姐要問他問題、點解他一定要答個姐姐、更是不太明白剛才的過程就是叫面試。 之前提過茶哥是一個相對慢熱,見到陌生人不太說話,但相處下來,他的話隨時比一個大人都多,可以坐45分鐘的巴士,全程不停的說話唱歌。在短短的面試過程中,想讓他好像平常「開籠雀」一樣,我知道那是不可能! 大部分面試都是一樣,透過遊戲再同小朋友去聊天,了解小朋友,同時希望讓小朋友盡快的熟悉環境。曾經聽過一些面試tips話,早點帶小朋友去面試現場,讓他熟悉環境。(但之前面試的兩間幼稚園,都是未夠鐘不給進,只能在門口等著。)又曾聽過,可以帶備小朋友喜愛的食物,我帶了茶哥喜歡的糖果給茶茶,換來他的一句是「返學唔食得糖!」哈哈,搞到我哭笑不得。 面試長短因應該幼稚園的規則,有點十幾二十分鐘、有的則是半小時或以上、有的更甚需要一個小時或更多,這個過程,對於不同的小朋友,他們的反應都會不一樣!有點可能很快能投入當中,有些可能就會出校門後都不知道剛才發生什麼事。雖然學校就是利用這麼短的時間來判定該小朋友是否能成功入讀他們的幼稚園。但難道不能入讀就是失敗嗎?我絕不會用這十幾分鐘來判定孩子的人生!在我看來,茶茶每一次的面試都是最佳表現。 面試前影張相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