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搬屋

越是接近第三個月,我們越是想快一點搬家。中國的傳統是,懷孕以後就不要太操勞,搬家更是大忌。所以更加要在向家人宣佈日子之前快快處理。我們想,應該不會太麻煩吧?我們以前的那個蝸居都是比較簡約,不是太多東西

越是接近第三個月,我們越是想快一點搬家。中國的傳統是,懷孕以後就不要太操勞,搬家更是大忌。所以更加要在向家人宣佈日子之前快快處理。我們想,應該不會太麻煩吧?我們以前的那個蝸居都是比較簡約,不是太多東西吧?這樣想法實在太天真了~ 平日一直買然後收藏收納好的東西,把它們統統拿出來的情境,原來是非常壯觀的!這一次搬家,用了一共 30 個箱,還有一些東西是進不了箱的。   我們分了大概 7 次搬運,因為地方小的關係,沒辦法一次過 pack 所有的箱,每次最多只能夠搬 5-6 個,加一些進不了箱的物件,還有巨型傢俬(床、鋼琴、沙發、企燈等)。託賴有 Gogo Van 這一類的平台幫忙預約司機,雖然價錢幅度可以很大,但也就算了,因為老公要上班,我又不能夠過度用力去幫手搬箱子,所以唯有拜託別人幫忙好了,身體還是最要緊,BB 的安全更加要緊。   同時間新的地方也要約略翻新裝潢以下,這個也是很費神的事,因為要監督過程,免得被拖慢,或者用錯物料度錯尺寸,還好當時候我的精神和體力開始比較好,所以才能夠順利完成這兩件艱鉅的工程呢。於是就在宣佈日期之前,我們就搞定了新居,也慢慢適應新的生活。   大概用力整個夏天的時間和力量,我們終於叫做完全的安頓好,也特意準備好 BB 房間,多通風希望散去裝修累積的甲醛,也常常保持乾淨,不放太多雜物(當然間中,那間房都會暫存一些物件,但很快就會被我趕走和處理,不想堆積成為一個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