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飯寶媽媽的感概

有時候,生活是一種矛盾。懷著飯寶的時候,我時常想快點卸貨;飯寶出來了,雖然不至於想他回到肚裡,但卻很嚮往過去的事:吃晚飯後到公園散步、晚上吃糖水、躲在廚房裡煮愛心餐給老公、閒著看 Netflix 、在

有時候,生活是一種矛盾。   懷著飯寶的時候,我時常想快點卸貨;飯寶出來了,雖然不至於想他回到肚裡,但卻很嚮往過去的事:吃晚飯後到公園散步、晚上吃糖水、躲在廚房裡煮愛心餐給老公、閒著看 Netflix 、在家裡什麼都可以說什麼都可以做的光景、買人妻的高跟鞋、包包、化妝品、隱眼、買老公的大男孩鍾愛(你懂的)。曾經很重要的,今天對我們來說好像沒什麼的。   懷著飯寶的時候,我們深怕自己新手,父母年紀大,所以請來了工人和陪月姨姨;飯寶出來後,她們的出現的確很幫輕工作(尤其我氣力還沒有復原時),但卻錯失了很多跟寶寶親密一起的時光:看著他學習喝奶、偶爾而讓人迷倒的初生嬰兒微笑、鄒眉頭、小手抓著你的力度、寶寶好嬌嗲又淒涼扭計的哭聲、沖涼一刻看見他彷彿回到胎盤的滿足樣子。   才是與飯寶生活十天,我已經感覺時間跑掉得很快,趕不切記著飯寶的每一刻,我有點貪心,實在很像每一刻都留住。也開始想辛苦一點,親身經歷為他付出的所有:熬日也熬夜、急用洗手間但寶寶卻要吃奶的同時、被寶寶請吃尿尿屎屎大包、一切手忙腳亂的時光,也因此好明白為什麼有媽媽選擇親餵。有些事情,生命裡只會出現一次,所以更是值得經歷的。   飯寶媽媽今天很感性吧?也許這十天過得實在太快,我倒是貪心好像抓緊以後的第十個星期、十個月、十年、和以後的幾十年和飯寶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