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幼兒食譜】三文魚肉釀甜椒

早幾晚買了煎釀三寶回家食,唯B見到嚷著要食...不過煎釀三寶有豉油又有其他不知道的調味料,我不想未夠兩歲的他食街外食物,就跟他說:不如媽媽整給你吧。所以,就有唯B的蒸釀一寶啦!三文魚肉釀甜椒(適合十個

早幾晚買了煎釀三寶回家食,唯B見到嚷著要食... 不過煎釀三寶有豉油又有其他不知道的調味料,我不想未夠兩歲的他食街外食物, 就跟他說:不如媽媽整給你吧。所以,就有唯B的蒸釀一寶啦! 三文魚肉釀甜椒(適合十個月或以上的BB) 材料: 三文魚 約50g  粟粉 1匙 細甜椒 2隻   做法: 1. 三文魚洗淨抹乾,切細 2. 將魚肉剁爛 3. 魚肉加入粟粉,向同一方向拌勻,並撻至起膠 4. 甜椒切開一半,掏空,洗淨 5. 將魚肉釀入甜椒,蒸20分鐘即成 (此為蒸前照片)   溫馨小提示:用刀剁可令魚肉彈牙啲,可以攪拌機代替剁爛的步驟。   Possible Questions: 問題一:在哪裡買三文魚? 答:我怕抗生素,所以買有機三文魚(和刺身不同的)。一田和City'super有售。   問題二:三文魚有腥味,怎算好? 答:三文魚洗淨後,可以檸檬汁或檸檬片醃大約30分鐘才切。   問題三:怎樣才叫「起膠」? 答:魚肉成形並帶有黏性,就叫「起膠」了。 如有興趣看更多自理寶寶的育成和BLW的分享,歡迎按此 到我們的Facebook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