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表面和現實

好託賴有侍產假這回事,要不飯寶爸爸就不會變成暖爸的,請各位媽媽好好「用盡」這個假期。體會永遠勝過千言,儘管你怎麼的解說,親身感受是最確切的證據。暖爸,就是這樣煉成的!資訊發達的年代,造就了很多方便和進

好託賴有侍產假這回事,要不飯寶爸爸就不會變成暖爸的,請各位媽媽好好「用盡」這個假期。體會永遠勝過千言,儘管你怎麼的解說,親身感受是最確切的證據。暖爸,就是這樣煉成的!   資訊發達的年代,造就了很多方便和進步,但同時間這個透過虛擬平台的時代,卻把很多真實的情況埋沒了,我們看到的往往只是冰山一角。我相信有些不是有意隱瞞的,實在順利的日子會容許我們有閒情可以分享,但遇到狀況的時候,我們的專注都放於解決問題和處理事情;也因此成為了報喜不報憂的現象。於是大家在成為媽媽之前,我們都對在家裡的生活有點嚮往:   但實際情況卻是完全另外一回事。   這幾天開始飯寶晚上可以好好的安睡六小時(沒有刻意禁止夜奶,他就是乖乖的一直睡到天亮),也因此我的早上開始多點精力,不用常常爭取時間小睡。於是滿腦子文字的我想好好寫稿,也繼續我未完成的幼兒鋼琴書本系列(嗯,我在輯一套教材)⋯⋯ 但我很深信飯寶有超能力!一知道媽媽閒一點,他也來參與!叫嚷著不願意離開半步:   結果我還是得就範 ,右手就一直打字,左手一直這樣抱著安撫他,一邊播著 jazz(飯寶被我胎教得很好,一聽 jazz 他就安靜點的了),身體一直輕微跟著拍子晃動,心靈一直思考文章,腦袋也要處理 email / WhatsApp,肚子叫餓所以也要偷時間吃早餐⋯⋯ 當媽媽真的要好好訓練自己的 multitask 分身能力;另外就是要練成單手處理很多很多以往雙手做的事情;最後就是忍功:你未必能夠隨時可以去洗手間、肚餓要忍、頭痛要跟自己催眠忘掉它、眼睏也要告訴自己很精神、煩躁悲傷也要放下,要時常以最甜美溫柔的笑容和聲音面對眼前的寶寶,好好呵護他。   具備這些條件嗎?恭喜你,當媽就輕鬆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