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BB床勿放毛公仔】寶寶睡夢中竟被玩偶悶斃…

英國慈善團體「搖籃曲基金會」也特別針對1 歲以下嬰幼兒的家長提出警告,當嬰兒頭部遭物品覆蓋時,會增加嬰兒猝死機率;該基金會建議家長,不要嬰兒床上放置枕頭、羽絨被、絨毛玩具等非必要物品,以免嬰兒頭部意外

千萬別在嬰兒床上犯下這種錯誤!寶寶睡夢中竟被玩偶悶斃… >> 【BB床佈置有學問】小兒科醫師:這樣佈置避免悲劇發生!   許多家長認為在嬰兒床邊擺滿上玩偶可以增加幼童安全感,但卻忽略到這些玩偶極有可能是危害孩子生命的原因。根據英國媒體報導,一名年輕媽媽為了止1歲半女兒在睡夢中摔下床受傷,刻意在床與牆壁空隙之間塞滿玩偶。沒想到這項決定竟帶來她「一生當中最大遺憾」。她女兒在睡夢中遭到床邊一隻大型泰迪熊玩偶壓住、悶死,與她天人永隔,更讓她自責不已。   根據英國媒體報導,23歲的華許(Dexy-Leigh Walsh)擔心1歲半的女兒睡覺時摔下床,所以在床的一側加上護欄,並在靠牆的另一側,以泰迪熊等玩具塞滿床與牆壁之間的空隙,希望藉此避免女兒受傷。但某日早晨華許要去叫女兒起床時,竟發現女兒全身被壓在大型泰迪熊下方,只剩雙腿外露,怎麼叫都沒有反應。她立刻施行人工呼吸,但為時已晚。她懷疑是女兒睡覺時翻身,導致泰迪熊壓下來,因而遭悶斃。   華許在臉書設立專頁,透過親身經驗警告其他家長在孩童床邊擺放玩偶可能帶來的危險,「我只是希望人們知道,你用來安慰寶寶的東西,反而可能危險。你從來不會想到這種事可能發生。我只希望這可以讓悲劇不再重演。」   英國慈善團體「搖籃曲基金會」也特別針對1 歲以下嬰幼兒的家長提出警告,當嬰兒頭部遭物品覆蓋時,會增加嬰兒猝死機率;該基金會建議家長,不要嬰兒床上放置枕頭、羽絨被、絨毛玩具等非必要物品,以免嬰兒頭部意外遭覆蓋,進而提高嬰兒猝死風險。 >> 【BB床佈置有學問】小兒科醫師:這樣佈置避免悲劇發生!   任職於禾馨小兒科的皮丹爸醫師也曾在個人部落格提到,除了避免新生兒猝死症發生外,更要注意「床上意外」造成的死亡。如何避免意外發生,嬰兒床的布置很重要,其一就是「床鋪淨空無雜物」。 新生兒不需要玩具,其實他們也看不懂,一切有可能蓋到口鼻的絨毛玩具、玩偶都不需要,嬰兒床常用的軟床圍沒有證據顯示可以保護寶寶,反而有可能塌下來壓到寶寶,或是綁帶勒住寶寶的手腳脖子等等,較大的嬰兒甚至有可能利用床圍翻過圍欄造成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