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有一種冷...】只因為阿嬤覺得冷!把寶寶包的像粽子 枕頭上都是汗 (無奈)

有種冷叫阿嬤覺得冷!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上爆料,自家婆婆(阿嬤)在這種天氣下,還是把小孩穿得像顆粽子,衣服多到寶寶開冷氣睡覺枕頭上還留了一堆汗,媽媽提醒會感冒、濕疹,婆婆卻說…

有種冷叫阿嬤覺得冷!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上爆料,自家婆婆(阿嬤)在這種天氣下,還是把小孩穿得像顆粽子,衣服多到寶寶開冷氣睡覺枕頭上還留了一堆汗,媽媽提醒會感冒、濕疹,婆婆卻說…   社員小香(化名)在爆廢公社貼文 有什麼方法?可以勸婆婆跟阿嬤不要把小孩包成這樣!   已經穿紗布衣又包肚圍,外面包包巾,還要幫她蓋被! 女兒已經睡到流汗,還說冷氣溫度調低就好! 為什麼不會想說 把她脫一些下來? 早上看到枕頭都是汗,我自己顧都是紗布衣加肚圍,但是婆婆阿嬤看到就把我抓去唸~ 說要怎樣包 ?我家人都說小孩這樣容易有濕疹,而且流汗吹冷氣更容易感冒。 #以後小孩都是婆婆帶的這樣下去我有點不放心 我剛把網友找的新聞連結貼給婆婆看,並跟她說 小孩睡到流汗 結果她以為我是跟她說枕頭髒了,她說要拿去洗== 新生兒夏天穿著 3原則不能忘 除了穿多容易罹患痱子與濕疹外,小寶寶衣服若穿太少,造成受涼、感冒。另外,穿錯衣服不但讓新生兒不舒服,更會影響情緒、食慾及發展。因此趙露露主任建議,依年齡、體溫、天氣這3點來判斷新生兒該如何穿著。 同時,每位新生兒都有獨特個性,活動力也不同,不同年齡有不同的穿著方式,無法一概而論。 1.年齡:出生後1個月,活動量少,多以方便穿脫的紗布衣為主;2到3個月,活動量變多,則以俗稱的包屁衣或兔兔裝較為合適。材質上選擇以透氣、吸汗、有彈性,展延性大的純棉材質,並以幼兒活動方便為主。 2.體溫:傳統以手感溫的方式,雖然方便,並不準確,最好的方式,還是要用體溫計測量,並依據天氣的狀況來判別新生兒穿著是否合適,亦可用空調改變環境溫度。   3.天氣:不論室內或室外,都要注意天氣變化。 本文來自爆廢公社 MAMIBUY原文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