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偏食BB食譜】蔬菜蛋黃米布丁 (8M+)

這道米粥版的蒸蛋可以根據寶寶的飲食需求選用蔬菜,我們可以有點「小心機」的放一些寶寶平時不愛吃的蔬菜,避免寶寶偏食。

  米粥版的蔬菜蒸蛋黃,口感有點類似於布丁,不用添加任何調味料,味道也特別的贊。 這道米粥版的蒸蛋可以根據寶寶的飲食需求選用蔬菜,我們可以有點「小心機」的放一些寶寶平時不愛吃的蔬菜,避免寶寶偏食。   材料: 粥 36克 雞蛋 1個 西蘭花 10克 胡蘿蔔 10克   1. 首先我們要準備好需要的食材。 2. 西蘭花焯水1分鐘,撈出後切碎;胡蘿蔔去皮切碎。 3. 蛋白和蛋黃分離 (PS:1歲以上且蛋清不過敏的寶寶可以添加全蛋) 4. 將蛋黃和蔬菜碎倒入米粥中,攪拌均勻就可以了,攪拌後的狀態應該是蛋液沒過食材的。 5. 蓋上蓋子,以免水蒸氣過多,蛋液不凝固。蒸15分鐘。   一碗有米粥、有蔬菜,又有蛋黃的營養輔食就做好啦!    小貼士: 1) 1歲以上bb食物可以再加上芝士~ 2) 蛋黃和米粥的克重比是1:2,如果你用全蛋製作,全蛋和米粥的比例最好是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