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第一胎順產紀錄

不知不覺,Ruthie的預產期已經過左,但佢仍然未捨得出世,趁有時間,回憶下Ryder出世的情況,其實第一胎順產都可以好快好順利!Ryder比預產期早了二星期出世,所以當開始痛時都有懷疑是否真的可以生

不知不覺,Ruthie的預產期已經過左, 但佢仍然未捨得出世, 趁有時間,回憶下Ryder出世的情況, 其實第一胎順產都可以好快好順利!   Ryder比預產期早了二星期出世, 所以當開始痛時都有懷疑是否真的可以生了? 當天下午開始覺得腰骶痛, 開頭是1個鐘才有一次, 到了晚上6點多開始半個鐘痛一次, 仍然只是腰骶痛,肚子不痛, 而且是可以忍受的痛, 加上沒有穿水也沒有見紅, 一直也只在家觀察。 慢慢見腰痛得開始規律,維持幾個字一次, 就先去沖涼洗頭,等老公接我去醫院。   晚上8點多到了醫院,護士幫忙接駁儀器, Check了一輪宮縮及BB心跳, 結論是仍未生得, 但由於check完已經10點多, 決定到產前病房住一晚。 一直都是十多分鐘腰骶痛一次, 都算可忍受的痛。   到了零晨,腰骶開始愈來愈痛, 姑娘給了一部止痛機貼住腰胝,痛的時候按一下, 感覺有少少麻痹作用,痛的感覺減輕了。 下腹仍然只是有谷住的感覺。   朝早仍然可以食少少早餐, 腰骶痛的感覺愈來愈強, 9點多的時候已經3分鐘痛一次, 醫生查房時已經腰骶痛到不能平臥, 但醫生檢查子宮頸後話仍然未生得, 完全晴天霹靂! 但奇怪的是我仍然不太覺得肚痛。 由於生過的朋友提醒生前最好先去大便, 在醫生檢查完又被告知未生得的情況下, 我決定先去大便。 在廁所很用力的去完大便,完全覺得虛脫。 由於覺得因為大便太用力而按緊急鐘實在太奇怪, 幾經辛苦才能自己起身洗手行出廁所。 一出門口,有個實習姑娘望住我, 很緊張的問我是否很不舒服,話我的面很青。 之後已經有姑娘推輪椅給我坐, 又不斷拍我叫我唔好暈呀! 姑娘把我抱上床,醫生一檢查就話已經開晒, 要緊急推去產房,即時過床推落去。 我的物品也沒時間執。 到了產房,由於我有選擇老公陪產, 所以即刻打給老公, 好好彩本身他正在搭車返工, 剛好到了醫院最近的地鐵站, 很快已經到了產房。 當時我已經聞住笑氣, 聞笑氣的感覺有點似飲酒, 但其實我覺得止不到痛。 老公到了,便開始用力, 第一下不自覺大叫出來, 助產仕就話不要浪費氣力叫,忍住! 之後再用力多二下, 已經話見到Ryder的頭了, 剪了會陰後,再用力一下, 早上11點多Ryder就出世了! (Ryder:呢個世界真係好嘈!) 如果以真的很痛開始計算, 我只是痛了3個多小時, 而開子宮頸只用了一個大便的時間, 應該真的算很快吧! 希望這一胎也能順利, 不要痛太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