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厭奶期

嵐嵐現在4個多月,正正出現厭奶現象,先說說厭奶期是甚麼。厭奶期大部份都發生在3~5個月大時,但也有一些寶寶早在2個月大就出現厭奶的現象。每一次「厭奶期」大概都會維持一星期至半個月不等的時間,這些都算是

嵐嵐現在4個多月,正正出現厭奶現象,先說說厭奶期是甚麼。 厭奶期大部份都發生在3~5個月大時,但也有一些寶寶早在2個月大就出現厭奶的現象。每一次「厭奶期」大概都會維持一星期至半個月不等的時間,這些都算是正常範圍。 當寶寶2~3個月大以後,因為脖子的肌肉張力、視力與聽力愈來愈好,能抬頭看見開始並對身邊的事物感到新奇(尤其是具有鮮明色彩與高頻音調),會分散他吃東西的注意力;加上寶寶已經開始厭煩奶粉或母乳的味道;就會發生所謂的「厭奶期」。 而嵐嵐第一次厭奶期是在她第二個月發生,當時是第一次,到每次要餵奶的時候嵐嵐就會十分抗拒,不肯張開嘴巴,有時又會用舌頭把奶樽推出來,令我十分束手無策,那時候只怕她不夠營養,又怕她餓,所以不斷與她角力,每餐奶都餵得相當辛苦,情緒亦變得不太好。這個情況大約維持了大半個月,之後奶量慢慢亦增加。 但到了4個多月,又出現了第二次厭奶期,不知道是不是長大了,嵐嵐力氣大了,在餵奶時會用力把奶樽推開,令餵奶過程變得更困難。不過由於是第二次,所以有了經驗,今次採取方法是小吃多餐,由每4小時150ml變成了每兩小時的70ml , 令嵐嵐每餐都能吃夠而不用吃飽,這個方法對嵐嵐非常有用,每次順利吃完,亦沒有哭鬧。 其實身為媽媽,對於BB 奶量突然下跌不多不少都會顯得擔心,但其實只要BB每天都時精神健康,厭奶期是正常的,亦可以輕鬆渡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