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4M+】BB便秘 如何讓寶寶順暢排便?

有時寶寶還會因此睡不安穩、無故哭鬧情況,餐後半小時是緩解便秘按摩的最佳時機.提醒媽咪注意力道、每天做3次。

  【寶寶便好久,便不出來?】 便秘是寶寶常見的問題,嬰兒便秘可能原因: 1. 飲食不當:寶寶吃的食物若偏重高蛋白肉類,或是過於精製的食物,而缺乏碳水化合物及蔬菜纖維,若再加上水分攝取不足,就容易造成便秘,給寶寶多喝水能舒緩。 2. 排便習慣不良:寶寶因為玩遊戲而忘記或忍住了便便;或是不敢跟老師或父母說要上廁所,久而久之,糞便的水份被腸子吸乾,就不容易大出來了。 3. 心理因素:國外有研究指出,幼兒期便秘發生的時間點,常是在訓練自行如廁時。有些家長對小朋友的排便習慣太過強調,造成孩子的反抗心理; 或是幼兒本身對上廁所這件事排斥,都有可能造成孩子便秘,建議可以不時詢問寶寶是否要上廁所,剛開始可能會忘記而尿褲子,此時別太指責,教導下次應如何會更好。 4. 疾病或藥物:例如發燒時會增加水份的散失,可能會合併便秘;某些藥物(例如止咳藥)含有會抑制腸道蠕動的成分,也有可能造成便秘。   有時寶寶還會因此睡不安穩、無故哭鬧情況 餐後半小時是緩解便秘按摩的最佳時機 提醒媽咪注意力道、每天做3次。 另外建議讓寶寶多爬、多走適量運動, 若還不會走,媽咪可以多幫他動動手腳 Tip:幫寶寶按摩時,搭配有機嬰兒乳液,精選植物關鍵香氛,可緩和 對於改善便秘情況也有效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