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坐月必備~DIY洗頭粉

講起坐月,相信最最最困擾的就是不可以洗頭。當然有人會認為西方人都不用遵守這些規條。不過比較傳統亦相信中醫學的我,就乖乖遵守坐月守則,盡量讓自己不犯規,以免入風。畢竟身體是自己的。但信不信就自行判斷啦!

講起坐月,相信最最最困擾的就是不可以洗頭。當然有人會認為西方人都不用遵守這些規條。不過比較傳統亦相信中醫學的我,就乖乖遵守坐月守則,盡量讓自己不犯規,以免入風。畢竟身體是自己的。但信不信就自行判斷啦! 正當我煩惱究竟要如何減輕沒有洗頭的煩惱時,我發現原來坊間有些乾洗頭粉及乾洗頭噴霧。不過價錢都偏貴,又不知道有沒有用。還要考慮的就是如果太多化學成分,若果要太近距離接觸初生嬰兒是否不太好。總之,一個新手媽媽的確有很多如果,有很多擔心。 之後,經朋友介紹後,發現原來可以自製洗頭粉,朋友還貼心的為我製作了一包。之後我亦參考了她的做法,成功DIY洗頭粉。 材料: 1. 一個器皿 ( 如:胡椒粉樽) 2. 粟粉 50g 3. 小梳打粉 50g 4. 精油 (optional,如果決定落,請大家自行選擇可靠的牌子,我是落以下幾款精油) 薄荷 Peppermint (平衡油脂分泌)1~2滴 檸檬 Lemon (減輕頭痛)2滴 薑 Ginger (去風,溫油)2~3滴 至於材料2&3是1:1 份量,如果要整好多份就自己加多點。製作亦超級簡單,先把材料2&3 溝好,放入器皿內,再滴幾精油,shake shake 就可。用法就是直接用手指頭搽上頭皮, 只要均勻,沒有白色就可。 以往我的習慣是每天都一定要洗頭。早上洗頭後,其實到晚上已經會開始油,如果有2天都沒有洗頭,更加會頭痕。但我坐月期間,但兩天就用一次洗頭粉,每次用完都有去掉頭油的感覺,當然一定不及用水洗般乾淨,但能做到這個效果已經很不錯。最大感覺就是每次頭痕時立即使用,都有舒緩作用,不至於一定要R頭,因為太不衛生。 總結,我認為效果不錯,之後還送了給朋友,她們都大讚呢!大家不妨參考一下吧! #Alvin媽媽 #親子 #blogger #KOL  ♡育兒方法沒有一個是最好※ 只有最適合自己️♡ 終生學習×互相尊重×互相欣賞 ️♡ ♡80後在職媽媽️Alvin媽駐站部落客♡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香港媽咪幫/Esdlife/On!爸媽/uBabyMagazine /mami 親子日常/Sunday kiss 駐站Blogger 香港01/親子集合Tagmum 專欄作家 歡迎關注我們唷!! 【Facebook】 【Instagram】    【Mamibuy.Blog】 【ESDLIFE.Blog】 【oh!爸媽.Blog】 Alvin媽駐站部落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