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我的中藥頭皮護理

我一向不愛上髮型屋,一來很花時間,二來我的髮質每次都會被髮型師大肆批評…我記得我被髮型師說過我的髮質:很乾;容易打結;易出油;甚至有說過我頭頂有輕微脫髮情況….(不是吧..)

我一向不愛上髮型屋,一來很花時間,二來我的髮質每次都會被髮型師大肆批評…我記得我被髮型師說過我的髮質:很乾;容易打結;易出油;甚至有說過我頭頂有輕微脫髮情況….(不是吧..) 我承認我不喜歡打理頭髮,所以把它剪得愈來愈短,但作為貪靚的媽媽,我也很擔心會有頭髮的問題(汗),因為頭髮與皮膚一樣,係第一樣要見人既地方,所以今次我試左德善健髮,有註冊中醫及用中藥護理的頭髮療程。透過顧問簡介,獲得了不少有關頭髮的知識,哼哼!我先獻醜才拋一拋書包! 有脫髮危機嗎 究竟怎麼才算脫髮呢,是計算每日脫多少條頭髮嗎?其實沒有標準數字,因為要考慮不同年紀的新陳代謝。但如果發現近來脫髮量明顯比平時多,那就要當心了!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其實頭髮也有生長週期。 頭髮的生長週期 每根頭髮都有生長週期:分別是生長期(一般為3-6年);休止期和脫髮期,因為生長週期需時,如果脫髮量突然增加,但新的頭髮又來不及生長,那便會有脫髮危機了。 頭皮健康是養髮的根本 要有健康秀髮首先要養好頭皮。健康的頭皮應該是乾淨而且可清晰看到毛囊的,理想的狀況是每個毛囊都可長出三條粗幼均等的頭髮,但如果毛囊被堵塞,便會影響頭髮的健康。 德善健髮 http://www.chineseessencehc.com/tc/index.php 我的護髮體驗 我去的是位於旺角雅蘭中心的分店,地點十分方便! 顧問首先會講解有關頭髮的生長週期;頭皮狀況與頭髮健康的關係,之後便利用儀器看看頭皮的健康狀況。第一次看到自己放大的頭皮,其實有點被嚇到,就是我的頭皮有那麼髒嗎?厚厚的油脂把毛囊蓋住了,與健康頭皮對比,實在有點距離.... 在了解自己頭皮的狀況後,接下來就由註冊中醫替我把脈,根據身體狀況建議合適的療程。如果有需要,德善健髮還會提供中成藥及洗頭水等供客人購買。 由於我頭皮的油脂比較多,容易會堵塞毛囊影響頭髮生長,於是我按顧問的建議先以生理鹽水清洗頭皮 (很爽),之後便以中藥熏蒸焗頭,暖暖的,很舒服! 以生理鹽水清洗頭皮一次的效果,毛囊有變得乾淨啊   整個過程用咗一個多小時,放心,有專人幫你吹返靚個頭先走既。不過留意返,一個療程一般需要大概3-6個月,視乎不同的頭皮狀況而定,所以都要給點耐性。想了解一下自己的頭皮狀況,可去德善健髮了解一下。 免費生髪體驗:http://bit.ly/2DOm5OC 謝謝收看,如果喜歡貓町媽媽的文章或想觀看更多親子玩樂情報,歡迎到訪貓町媽媽的facebook專頁: <貓町媽媽 親子 玩樂 扮靚日誌> https://www.facebook.com/catdingmama/ 加我IG: catdingmama https://www.instagram.com/catdingmama/?hl=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