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雞酒除了坐月~天氣凍都可以食架

這個星期天氣寒冷,大家除了多穿衣服,還會注意飲食。最常見就是邊爐啦。不過我突然心血來潮想食雞酒,於是就決定立即行動了。

這個星期天氣寒冷,大家除了多穿衣服,還會注意飲食。最常見就是邊爐啦。不過我突然心血來潮想食雞酒,於是就決定立即行動了。 常聽說,雞酒是坐月必備。而且女仕最好一個月食兩至三次酒,寒底或想補身的就更加要食下喇。不過雞酒並不是女人專用架。就像現在冬天時,爸爸媽媽都可以食呀。 材料: 雞~1隻 薑~大量(我切了1/3碗) 紅棗~6粒( 先去核) 杞子~ 少量 眉豆~ 按個人喜好純粹,可以不加 花生~半碗 糯米酒~1/3支 鹽~少許 做法: 先將雞洗淨、切件。 薑去皮、切片 將雞腳、紅棗、花生及眉豆放入煲,加入1公升水,大約煲1小時成上湯、備用 雞件豉油豆粉糖醃好、備用 ( 至少要醃一個鐘或以上) 當一、二、三全部準備好之後 就可以開始了。開鑊、落油( 我是落麻油開火鑊的),之後下薑炒至金黃色,再下雞件炒至有香味 最後加入步驟二之上湯、糯米酒,以慢火煮30分鐘,落鹽黎後蓋子蓋好,15分鐘就可 就這樣簡簡單單又一餐了。要注意的是,雞酒食譜有很多個,要自己根據個人口味去選擇。如,我是故意沒有落黑木耳的。最後,食任何食物都不宜一次過食得太多,要適可而止,而且請自行確認自己會不會有食物敏感或有不良反應唷。特別是此類酒精成分較高的。 #媽媽小廚房 #食譜 #Alvin媽媽 #親子 #blogger #KOL  ♡育兒方法沒有一個是最好※ 只有最適合自己️♡ 終生學習×互相尊重×互相欣賞 ️♡ ♡80後在職媽媽️Alvin媽駐站部落客♡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香港媽咪幫/Esdlife/On!爸媽/uBabyMagazine /mami 親子日常/Sunday kiss 駐站Blogger 香港01/親子集合Tagmum 專欄作家 歡迎關注我們唷!! 【Facebook】 【Instagram】    【Mamibuy.Blog】 【ESDLIFE.Blog】 【oh!爸媽.Blog】 Alvin媽駐站部落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