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BB坐飛機要預備小禮物? BB也可以公平地坐飛機

帶BB出遊,坐飛機一定是最頭痛的一環,特別是怕BB在機上哭鬧。也是讓很多家長卻步的一環,其實只要好好預備,再加上好好調整心態,你就會輕輕鬆到目的地了。

帶BB出遊,坐飛機一定是最頭痛的一環,特別是怕BB在機上哭鬧。也是讓很多家長卻步的一環,其實只要好好預備,再加上好好調整心態,你就會輕輕鬆到目的地了。 首先,在心態上,要緊記帶BB出遊不是罪,特別是坐飛機。 有些家長會預備小禮物派給機上的人,社工爸爸個人是不讚成的。當然,作為父母有責任照顧好BB,盡可能不要打擾到其他人;不過,請不要帶頭歧視自己的BB。帶BB坐飛機並沒有錯,也沒有對任何人有所虧欠;一個文明社會內,在公共空間中就應該接受有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需要,也可能或多或少對其他人有一點影響。除非BB在哭鬧時父母還在看電影,否則作為社會一份子,是應該尊重與包容,而不是歧視別人與自己的需要不同。要是我買了機票還要先送禮才可以換來BB可以不被人歧視坐飛機,那算不算是行賄與受賄? 當然,為人父母也有責任好好照顧自己的BB,減少對其他人的影響,下面有幾點與大家分享。 請盡量不要坐長途航班。特別是BB的年齡越大,需要休息的時間越少、能坐定定的時間越少、「作反」的時間越多…社工爸爸建議是三個小時內的航班。 配合BB的作息時間出發:買機票前,先留意自己BB的作息時間,可買機票,可以大大減低你坐飛機時的煩惱。一般社工爸爸會配合BB午睡的時間買機票,讓他一上機就睡覺。但如果你打算去的目的地沒太多航班可選擇,那就一定要做到下一點! 提早到機場:這個很重要,早點到機場除了可以查詢有沒有加闊坐位外,最重要是先讓BB和自己吃飽及「放電」。各位精打細算的爸媽,別以為你可以在飛機上吃飛機餐省下一筆,因為嬰兒坐飛機需全程手抱(你會發現嬰兒籃沒太大作用>.<),基本上你是沒可能吃到飛機餐了。還有BB一般吃飽後要一個小時才會入睡,一般飛機起飛後20分鐘左右才派餐、加上喂食、安頓的時間,BB睡覺時就正好下機。另外,早點到機場再讓他在登機前四處走走,盡可能將他「放電」,大大提高他在飛機上睡覺的機會。 預備BB飛行包:除非你坐頭等艙,有大量空間可以把你的包包隨手放;否則還是好好預備一個BB飛行包吧!上機後將飛行包放在身邊,方便你可以隨手就拿到,不用每次都站起到行李櫃取。不同年齡BB的飛行包內容都會有所不同,但基本上一定要有以下的東西: 尿片(航空公司提供的不一定合用,所以自己帶吧!) 奶粉/嬰兒食品(同上) 奶樽/水杯 奶咀/牙膠 濕紙巾 入睡玩具 要緊記:飛機不時都會有延誤的情況出現(特別是坐廉航和飛內地的航班),隨身應該最少有一天夠BB用的東西和食物,以便不時之需。   最後,請各位爸爸要緊記,BB你也有份的,請不要一上機就看電影或蒙頭大睡。照顧小朋友不單是媽媽的責任,也是爸爸的責任。   圖片來源:@FACEBOOK/DAVE CORO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