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新年大掃除小提示] 清潔劑勿亂溝

新年大掃除小提示 清潔劑勿亂溝 我想家家戶戶都一定會有漂白水吧, 但雖留心漂白水是不建議混和其他清潔劑使用的, 由其是潔廁劑, 一旦混合,不單令中和作用產生,清潔效能盡失,更大問題是會釋出毒氣!!! 

新年大掃除小提示 清潔劑勿亂溝   我想家家戶戶都一定會有漂白水吧, 但雖留心漂白水是不建議混和其他清潔劑使用的, 由其是潔廁劑, 一旦混合,不單令中和作用產生,清潔效能盡失,更大問題是會釋出毒氣!!!   漂白水主要成分是次Sodium hypochlorite, 混合上含酸性清潔劑時,會產生有毒氯氣chlorine gas, 吸入氯氣後的即時反應包括刺眼、口鼻及喉嚨不適, 若果清潔的地方是不通風, 又不知道身體發出的警告,繼續留在裡面清潔,這就如把自己困在「毒氣室」, 是非常危險的!   而我發現工人姐姐好多都不知道這個化學反應, 媽媽有請工人姐姐的, 新到職時媽媽必講的課題就是漂白水不可混和其他清潔劑使用   使用漂白水注意事項: 1. 使用前先稀釋 2. 未經稀釋的漂白水在太陽光下會釋出有毒氣體(陽光會氧化漂白水, 釋放氯氣) ,所以應放置於陰涼地方 3. 漂白水主要成份會隨着時間漸漸分解,因此宜選購生產日期較近的漂白水 4. 經稀釋的漂白水,會隨時間分解,降低殺菌功效,所以最好在24小時內用完   資料來源: 衛生署 大家有興趣知道更多, 營養, 幼兒藥物, 及手作資訊,可讚好專頁, 多謝支持 https://www.facebook.com/Soft-Torres-Naughty-Tobias-生活-手作-分享-107792393977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