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重要訊息! 原來洗手! 洗手! 同洗手係有效既防護措施!!

近來出街人仕必定會做一件事:帶口罩!現在帶口罩觀念深入民心,但與此同時,另外一樣非常之重要就係:勤洗手!然而對普通人來說:勤洗手和戴口罩同樣重要,有時甚至可能比戴口罩更重要。你也許半信半疑,但看完這篇

近來出街人仕必定會做一件事: 帶口罩! 現在帶口罩觀念深入民心, 但與此同時, 另外一樣非常之重要就係: 勤洗手! 然而對普通人來說:勤洗手和戴口罩同樣重要,有時甚至可能比戴口罩更重要。你也許半信半疑,但看完這篇文章……你就會老實並謹慎的看待洗手這件事! 新型冠狀病毒經呼吸道飛沫傳播是主要的傳播途徑,亦可通過「接觸傳播」。除了戴口罩放飛沫,我們還要小心病毒通過手部接觸… 再經揉眼睛、摳鼻子、摸嘴巴等行為,造成感染並傳播。 很多人可能會想:我又不接觸病人,肯定沒事。其實,接觸傳播的途徑令人防不勝防架! 而係日本電視台有節目就講述接觸傳播既這種「威力」! 節目中講既係流感病毒,佢同新型冠狀病毒一樣,通過飛沫同接觸傳播。 節目上指出, 小阪一家有7位人士, 分別係: 小阪夫婦、兩位女兒、兩位兒子和小朋友既奶奶。 節目組首先係小阪先生既手上噴上了特殊螢光染料,用以用黎模擬被流感病毒感染的場景!  而係呢種螢光染料憑肉眼是睇唔到的!  卻能在螢光燈下發出明顯既白光。通過這種方法,來模擬病毒,通過接觸可以傳播俾幾多人! 節目開始時,其他家人既身上,並沒有螢光塗料。而係2小時既居家生活中,小阪先生只係同兩個仔仔進行親密互動,其他人並沒有接觸爸爸。隨後,節目組開始檢驗結果。使用螢光燈照了兩個仔仔之後,小朋友既手上已經沾染了染料,並且在用手摸臉的過程中,染料也大量沾到臉上!此時如果小阪先生真的攜帶病毒的話,他的兩個仔仔已經被病毒感染了!!!! 而沒有同小阪先生的其他人如何?讓人出乎意料的是:妻子和兩個女兒,都被感染了!點解呢?原來係爸爸在出門時,用手碰了門把手,過左一陣,姐姐都碰了門把手,這樣病毒就傳到了她的手上。而姐姐平時有用手撥頭髮的習慣,在這個過程中,病毒就傳染到了頭髮和臉上!  這就是接觸傳播,即使沒有直接接觸,也可能被間接傳染。真是明槍易躲,暗箭難防啊。 然而……家裡卻有一個人沒被感染…..奶奶!奶奶也和一家人一起度過了兩個小時,為何她的臉上沒有病毒? 原來奶奶一直在做家務,她用流動的水洗碗洗菜。而雖然病毒都有機會沾染到佢手上,但是通過流水不間斷地沖洗,奶奶手上既病毒都被沖掉了,病毒就冇機會傳播到奶奶的臉上了! 所以大家一定要勤洗手! 用正確既洗手方法去減低病毒感染機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