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用$800住一晚中世紀古堡

無意慾飛的日子翻睇舊相,寶兒兩歲幾時帶佢住過呢間── 4星級、古堡酒店

無意慾飛的日子翻睇舊相,寶兒兩歲幾時帶佢住過呢間── 4星級、古堡酒店   歐遊,當地建築必定是最美麗最吸引的風景之一。歷史都寫在城堡、教堂上,跟着導遊走一趟,會知道它的故事由來。如果能住進城堡,像時光倒流,回到過去,體驗歷史小人物的生活...... 是可以的,花費絕對是可負擔水平,只是800多港元一晚! 在西班牙,我住過Castle of the Bishops of Sigüenza(又名Parador de Siguenza ),一座建於12世紀的堡壘,位於小城山上,距離馬德里市中心1個半小時車程。站在入口處向上望,真的很宏偉,左看右望,看不到城堡的轉角。大堂、庭園、樓梯、走廊、拱門、石牆都是羅馬式建築,參觀一圈、周圍拍照,已花上兩個小時。然後,我由城堡走下山,穿進小城,橫街窄巷都很美,我們繼續拍攝歐洲小城風景。 城堡內有餐廳和咖啡室,checkin時已決定晚餐要在這裏解決了,來一個castle dinner。晚餐不特別貴,大概千多元,當晚吃過甚麼已不太記得(因為味道沒讓我很難忘),只記得有肉有魚有麵,還點了一支紅酒和3份甜品。食環境、食氣派,是抵的。 房間是很歐陸式的石磚地,復古木色傢具,牆上有掛畫,浴室很大,在小露台打開小木門,原來是一扇落地窗,望庭園景緻,早上有鳥鳴。 這酒店屬於Parador集團,專營古堡酒店,將中世紀的城堡、宮殿、修道院等古蹟修繕改造,出租予遊客入住。西班牙不少旅遊熱點,包括Malaga、Ronda、Granada、Segovia、Toledo等都有他們的古堡酒店。去西班牙,不妨一試!   我fb:小寶帶爸媽去旅行(facebook.com/travelwithbo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