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女嬰頭上長滿紅皰疹!小心,手上的病毒比親吻更可怕

最近外國發生一單令人心痛的新聞,6個月大女嬰頭上佈滿「皰疹」的病例,奇怪的是,媽媽都已經下令身邊的人禁止親吻女嬰了,是什麼原因讓寶寶被病毒入侵呢?一位21歲媽媽霍莉(HollieCruickshank

最近外國發生一單令人心痛的新聞,6個月大女嬰頭上佈滿「皰疹」的病例,奇怪的是,媽媽都已經下令身邊的人禁止親吻女嬰了,是什麼原因讓寶寶被病毒入侵呢?一位21歲媽媽霍莉(Hollie Cruickshanks)分享了女兒歐拉(Oarlah)發病的照片,只見女嬰感染泡疹「整頭紅瘡」,畫面十分驚悚,而這位媽媽強調:不是親吻造成的!   新手媽媽霍莉表示,她在懷孕時曾看過親吻病的相關文章,知道嬰兒的免疫力低弱,最好不要隨便亂親小孩。所以生下女兒後,她便對身邊親朋好友下達「親吻禁令」,不跟其他人過度接觸,但最終女兒還是感染皰疹。密密麻麻的紅疹遍佈女兒的身體、頭頂、臉部,甚至進到她的左眼,霍莉非常擔心這些病毒會侵入眼睛,對視力造成傷害。   幸運的是,緊急送醫治療後,這些皰疹在24小時之後有所改善,女嬰的視力也沒有受到影響。至於為何染病?醫生告訴她,這些病毒的傳染途徑很有可能轉移到「手上」,透過手部接觸傳染給嬰兒。現在15個月大的歐拉已經完全康復了,但霍莉仍然謹慎的不讓任何人親吻女兒。   ------------------有圖慎入--------------- ▼ 霍莉嚴格保護女兒,不讓任何人親吻她。(圖/截取自《太陽報》)   ▼ 霍莉分享了自己女兒得到皰疹的驚人圖片。(圖/截取自《太陽報》)     別把病毒帶給寶寶!記得回家第一件事先「洗手」 台灣陳映庄醫師曾在臉書貼文表示,皰疹病毒其實很少有嚴重的症狀,但是對於從來沒得過的孩子來說,就容易造成失控的局面。皰疹病毒是用「接觸傳染」為主,由有皰疹病兆的大人「直接接觸」到小朋友,或沒症狀但身上正帶有皰疹病毒然後去觸碰小朋友。因此大人回到家中請記得一定要洗手,並且盡量不要親吻小朋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