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停課活動】K1不復課?$12精美「造型泥膠」製馬卡龍

疫情令學生停課接近半年,近日中學、小學至K3學生也已相繼復課,但K1, K2本學年不復課,疫情又不穩定,不能經常帶孩子上街,還有2個多月天天在家可以有什麼活動給孩子玩?

疫情令學生停課接近半年,近日中學、小學至K3學生也已相繼復課,但K1, K2本學年不復課,疫情又不穩定,不能經常帶孩子上街,還有2個多月天天在家可以有什麼活動給孩子玩?   網上看到有很多媽媽也DIY了很多有趣的活動給孩子解悶,但蜜柑媽因為要照顧兩個孩子,一歲半的柑仔淘氣又搗蛋,實在沒有太多心神精力去設計活動。幸好蜜柑爸在Aeon $12店搜羅了很多有趣又好玩的活動,其中最吸引的一款是精美「食物造型泥膠」,蜜哥收到超開心。   我們分別送了三款造型泥膠給蜜哥:蛋糕、甜品和日式蛋包飯,因為有模板提供和相片參考,十分簡單,K1孩子也可以應付自如,只要把不同顏色的泥膠放入模版,就已經看到漂亮的成品。   造型泥膠:士多啤梨蛋糕+馬卡龍 (像真度高,粉紅色超靚)   造型泥膠:窩夫+夾餅 蜜哥說不想整窩夫,所以只做了夾餅,黃白色那個是媽媽說要加黃色心心,完成後發現很似荷包蛋。   他還做了很多不同顏色的士多啤梨,柑仔見哥哥玩時也很想參與,一手搶去泥膠想放入口,這些細細粒的物件很危險,所以媽媽也要金晴火眼看着。如果家中只有一個孩子就完全沒有這個問題了。 剛巧找到有一個夾餅的玩具模型,很配合這套甜品!   造型泥膠:蛋包飯+炸蝦天婦羅   泥膠色彩豐富,小朋友一定超喜歡。 蜜哥認真製作中。   完成了!可能製蕃茄的模板不太像真,他發揮了一點創意,用了炸蝦尾的位置,壓了很多「蕃茄」出來。   每次完成造型泥膠的製作,蜜哥都很有滿足感,媽媽看到也很開心呢!弟弟午睡時,他可以自己專心玩一小時,媽媽也可以放輕鬆一下。   這些食物造型泥膠真的很好玩又漂亮,可以訓練孩子的專注力和藝術感,也有助強化手指肌肉,之後會再留意有沒有其他新款。   下次會再介紹另一好玩停課活動 — 精美主題貼紙書,當中有海洋、動物和餐廳的主題,蜜哥亦是愛不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