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快樂沒有附加值

去操場上散步,看到我的老師蹲在籃球場上用粉筆畫畫。我好奇地問:“您在幹啥?”老師笑著說:“畫畫啊!”我依然疑惑:“畫在籃球場上,又保留不了多久,幹嗎還要畫?”老師看看我說:“孩子,畫畫是快樂的,還管它

去操場上散步,看到我的老師蹲在籃球場上用粉筆畫畫。我好奇地問:“您在幹啥?”老師笑著說:“畫畫啊!”我依然疑惑:“畫在籃球場上,又保留不了多久,幹嗎還要畫?”老師看看我說:“孩子,畫畫是快樂的,還管它保留多久呢?”   我還是不解:“既然保留不了多久,您不是白畫了嗎?又不會有多少人看到。”老師說:“孩子,如果妳要附加那麽多內容,快樂就找不到了,快樂應該是沒有附加值的。”   “快樂是沒有附加值的。”想著老師的話,我陷入了沈思。我的這位老師已經退休了,但他依然有充沛的精力,對他奉獻了大半生的校園留有深深的眷戀,對他曾經從事的教師職業保持著深深的敬意,所以,他依然會在這個校園裏出現,有時是在學校的板報欄裏畫油畫或者水彩畫,有時是在學校的廣播站裏讀新寫的詩歌……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必力勁   我曾經在心裏否定過我的老師的做法,他做這些事,並不曾給他帶來任何實際的好處,我曾經以為他的這些付出都是沒有價值的,卻不曾想到這些事讓他快樂,這才是最重要的。   突然發現,不知道從什麽時候開始,我做的事都是有附加值的,都是提前在心裏勾畫了前景的,我從來沒有像我的老師那樣,沒有任何附加值地做過壹件讓自己快樂的事。希愛力 印度希愛力 希愛力雙效片   想到這裏,我開始醒悟:快樂沒有附加值,它可以拋棄意義和目的,以壹種最幹凈的姿態存在於生活中,就像我的老師,可以在籃球場上畫壹幅保留不了多久的畫,可以在退休之後依舊做著給他帶不來任何實際好處的事情。   我想,我也要像我的老師那樣,從此開始,沒有任何附加值地快樂。比如,閑散地翻壹本書,不去想作者的寫作技巧;比如,安心地寫篇文章,不去想會不會發表;比如,趴在陽臺上看壹個小時的風景,不去想這壹個小時是不是浪費了;比如,步行半個小時去小鎮最北邊的那家店吃酸辣粉,不去想這半個小時值不值得……希愛力5mg 印度希愛力每日錠 TADARISE-5   是的,我該向我的老師深深鞠躬,因為他教會了我快樂的能力,因為他告訴我,沒有任何附加值的快樂,才是真正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