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 邊玩邊學 ]認識 英文字母 大小楷 (二)元宵節版

明天就係元宵節~唔搓真湯丸都可以 #搓泥膠 #湯丸 來學英文,再來自製 #元宵攤位遊戲 #應節 。

明天就係元宵節~唔搓真湯丸都可以 #搓泥膠 #湯丸 來學英文,再來自製 #元宵攤位遊戲 #應節 。 唔知大家有冇d個 #煩惱 ? 英文字母又有 #大楷 ,又有 #小楷。 用d乜野方法可以幫助小朋友去記住呢? 上次分享第一個玩法~材料簡單,隨時都可以將屋企變成教室~ https://www.facebook.com/Miss.swanswan/posts/395730578527502      今次繼續將屋企變教室~ 製作 #泥膠湯丸 + 元宵攤位遊戲 #拋圈圈 。 泥膠湯丸 用具&材料: 1)紙 2)筆 3)泥膠 4)廁紙筒 製作步驟: 1) 著小朋友把白色泥膠搓成湯丸狀。   2) 著小朋友把有色的泥膠搓成條狀。   3) 把有色條狀貼在湯丸上和廁紙筒。可以把小楷英文字母貼在湯丸上,大楷英文字母貼在廁紙筒上。   玩法: 1) 著小朋友把廁紙筒一排排好在自己前面,泥膠湯丸在枱中央。 2) 老師讀出英文字母,小朋友把相對應的廁紙筒蓋著相對應的湯丸。(可以形象化把廁紙筒當作屋企,湯丸當作小朋友,把小朋友帶回家) 3) 亦可二人一組,進行比賽。     年宵攤位遊戲~拋圈圈 用具&材料: 1)紙 2)筆 3)泥膠 4)小膠圈   製作步驟: 1) 在紙上畫上數個圓形,然後在圓形內寫上英文字母。 2) 著小朋友把泥膠搓成柱狀,同樣也放在圓形內,可以在英文字母的後面。   玩法: 1) 老師讀出英文字母,小朋友把小膠圈拋到相對應的泥膠柱上。 2) 之後可以讓小朋友抽出英文字卡,再把小膠圈拋到相對應的泥膠柱上。(訓練聆聽能力後,可以訓練讀的能力)   此活動可有助提升小朋友的學習興趣,亦可訓練反應、手眼協調、手指肌肉和眼球追蹤。 玩中學,學中玩 歡迎俾個like專頁得到更多免費資訊,謝謝您 您們的支持是我繼續寫blog的動力,非常感謝您們like了我的fb專頁和ig 我是前教師和各大親子網站的駐站博客,好歡迎您 like and follow了解更多育兒教育資訊、親子食譜和好去處等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Miss.swanswan ~Instagram: (更多孖寶和孖媽的生活趣事) https://www.instagram.com/little_twin_stars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