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早餐喝豆漿、牛奶都不如喝豆奶?辟謠:豆奶裏其實根本不含奶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總會糾結於喝豆漿好還是喝牛奶好。畢竟從營養價值來看,兩者可以說各有所長。牛奶最明顯的優勢,自然就是鈣含量非常豐富,每100克中含有120毫克鈣元素,差不多是豆漿的二十倍。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總會糾結於喝豆漿好還是喝牛奶好。畢竟從營養價值來看,兩者可以說各有所長。牛奶最明顯的優勢,自然就是鈣含量非常豐富,每100克中含有120毫克鈣元素,差不多是豆漿的二十倍。   而豆漿的優勢,就是它富含膳食纖維,每100克含有1.1克,牛奶中卻基本不含。此外,豆漿的飽和脂肪含量遠低於牛奶,並且熱量更低,更適合三高患者食用。   那麽到底該如何挑選呢?兩者隔天換著喝,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但這貌似又有些太折騰了。所以有些人靈機一動——我直接喝豆奶不就行了嗎?   但爆炸營養課堂的營養師告訴大家,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因為豆奶中其實根本不含奶: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糖     通俗點來說,假如我們把大豆比作石油,那麽豆漿就是原油,而豆奶就是航空汽油。所以說,豆奶其實還是豆漿,只是經過了更多復雜的提煉罷了。但絕不是很多人理解的豆漿加上牛奶,裏面並不含有“奶”。   不過經過提煉後的豆奶,口感會細膩很多。完全不會有豆漿的豆腥味、苦澀味以及焦糊味。而且由於加入了糖分和各種果汁,豆奶可能會更加的多樣化,可謂“色香味”俱全。   不過爆炸營養課堂的營養師提醒一下大家,雖然豆奶口感更好,而且也具備不錯的營養,但它其實已經算是一種飲料了,並沒有豆漿喝起來那麽健康。我國老百姓普遍都存在吃糖過量的問題,如果再通過喝豆奶攝入過多的糖分,勢必會導致肥胖,從而對健康不利。永春糖 馬來西亞永春糖 B糖 Candy B  Candy B+ Complex 永春糖功效 永春糖效果     此外,市面上還存在一種“豆奶粉”,它最大的特點就是香味濃郁和攜帶方便。但這同樣是一種新型固體飲料,可能含有大量的額外添加成分,大家如果喜歡喝的話,最好能多看一些配料表,盡量選擇糖分含量低的那種。   最後,前面提到過,有些人不知道該如何在牛奶和豆漿中挑選,也許會選擇隔天換著喝。比如在一周中,一三五七喝牛奶,而二四六喝豆漿。   但爆炸營養課堂並不覺得這是個好主意,因為在營養界,一直都推薦大家每天喝牛奶。所以最好的辦法,可能還是需要大家“折騰”一點,每天同時喝上一小杯牛奶和豆漿。汗馬金糖 spinach金糖 汗馬黑糖 mentalk黑糖 加強版悍馬糖 十週年紀念版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