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巧吃豆芽, 幫助您治愈5種常見疾病

  研究證明,黃豆發芽後,胡蘿蔔素可增加1~2倍,維生素B2增加2~4倍,維生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威而鋼 樂威壯 必利勁 犀利士素B12是大豆的10倍,維生素(維生素食品)E是大豆的2倍,尼克酸、葉酸

  研究證明,黃豆發芽後,胡蘿蔔素可增加1~2倍,維生素B2增加2~4倍,維生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威而鋼 樂威壯 必利勁 犀利士素B12是大豆的10倍,維生素(維生素食品)E是大豆的2倍,尼克酸、葉酸(葉酸食品)等物質也成倍增加。 黃豆發芽後天門冬氨酸急劇增加,所以經常吃黃豆芽能減少體內乳酸堆積,有助於消除疲勞。   綠豆芽的營養價值也毫不遜色,它不僅含有蛋白質(蛋白質食品)、胡蘿蔔素、鈣(鈣食品)、磷、鐵(鐵食品)等多種礦物質,而且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C的含量尤其豐富。 綠豆芽、黃豆芽的不同功效 雖然綠豆芽、黃豆芽均性寒味甘,但功效不同。 綠豆芽具有清熱解毒、利尿除濕的作用。適用於飲酒過度、濕熱郁滯、口幹口渴、小便赤熱、便秘(便秘食品)、目赤希愛力 必利吉 德國必邦 2H2D持久液 黑金剛持久液腫痛等患者食用。黃豆芽具有清熱解毒、降血壓(血壓食品)、美肌膚的作用。     下面介紹幾種綠豆芽、黃豆芽的常見食療方: 泌尿系感染: 泌尿系感染者出現小便赤熱、尿頻等癥狀時,可取綠豆芽500克,洗凈,搗爛絞汁,加白糖適量,代茶飲服。 支氣管炎: 綠豆芽100克,香菜20克,豬肺1具,洗凈後入鍋中同燉,熟後加入調味品(調味品食品)食用。   便秘: 綠豆芽250克,洗凈後用沸水焯一下,加入適量醋、鹽、味精等調味品,佐餐常食。 痔瘡便血: 黃豆芽250克、海帶25克、黑木耳30克,洗凈後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水,煮熟後根據個人日本騰素 汗馬糖 悍馬糖口味加入調味品,吃菜喝湯。 咳嗽痰黃: 如因熱癥致咳嗽、咳吐黃痰,或伴有咽喉腫痛、小便少而色黃、大便不暢者,可取黃豆芽500克,陳皮10~15克,加入適量水,煎湯代茶飲,可起到清肺熱、除黃痰、利小便、滋潤內臟之功。   特別提醒 黃豆芽、綠豆芽均性寒,冬季烹調時最好放點姜絲,以中和其寒性。與黃豆芽相比,綠豆芽性更為寒涼,容易損傷胃氣,且綠豆芽的纖維較粗,容易滑利腸道導致腹瀉,因此慢性胃炎、慢性腸炎及脾胃虛寒者不宜多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