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喝藤茶 妙處與君細細說

  “茶友”們相聚,一個話題——飲用藤茶的體會及種種妙處,常會被提及。漸漸地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威而鋼 樂威壯 必利勁 犀利士我萌發了一個念頭,想進一步了解藤茶,認識藤茶,知其然還想知其所以然。經過一

  “茶友”們相聚,一個話題——飲用藤茶的體會及種種妙處,常會被提及。漸漸地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威而鋼 樂威壯 必利勁 犀利士我萌發了一個念頭,想進一步了解藤茶,認識藤茶,知其然還想知其所以然。經過一番尋覓探求,藤茶面貌逐漸清晰凸現。現將我所了解的藤茶的情況與諸君細細說來,供各位作保健養生之參考。   藤茶學名Ampelopsis grossedentata,中文植物名為顯齒蛇葡萄,是屬於葡萄科蛇葡萄屬的一種野生藤本植物。地方名除了藤茶外,還有甘露茶、茅巖莓等。它主要分布在兩廣、兩湖、雲貴、江西、福建等省,生長在山坡混交林中,野生貯量大。     藤茶水浸出物中含希愛力 必利吉 德國必邦 2H2D持久液 黑金剛持久液有豐富的糖和氨基酸,包括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具有一定的營養保健作用。藤茶還含有大量的多酚及黃酮類化合物,這是藤茶具有某些醫療保健作用的重要的物質基礎。   有學者研究認為:藤茶有消炎止咳祛痰作用,其祛痰止咳的作用與安妥明相似。實驗表明,藤茶對金黃色葡萄球菌、表皮葡萄球菌、乙型溶血性鏈球菌、大腸埃希菌、痢疾桿菌等有明顯的抑制作用。對食品中常見細菌的抑制作用優於常用的防腐劑苯甲酸。此外,藤茶具有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及降血脂、降血糖等作用。藤茶中含有大量的黃酮類化合物,其主體物質為二氫楊梅素,它對自由基的清除率高達73.3%~91.5%,可減輕機體內氧化損傷,具有抗衰老的作用。藤茶還能減輕動物肝組織的變性和壞死程度,有保肝護肝之作用。   長期飲用藤茶有無毒副反應,這是“茶友”們曾經十分關心的一個問題。專家對廣西藤茶所含的黃酮類化合物進行長期毒性試驗,結果表明:日本騰素 汗馬糖 悍馬糖在大鼠身上未發現與毒性有關的明顯病變,停藥後也未見藥物延遲性毒性反應。事實上,我國南方一些少數民族地區常年累月飲用此茶,尚未見到飲用藤茶出現不良情況的報道。   藤茶不含鞣酸,不會影響蛋白質的消化與吸收,不會奪取體內作為造血原料的鐵質;藤茶也不含有咖啡因一類具有興奮作用的化合物,故對於貧血、睡眠質量不高等人,且又喜歡飲茶而不敢飲茶者,藤茶也許是一種理想的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