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無知!老人用農藥給孫子洗澡雙雙中毒!老人:以為農藥能治病……

昨天,陜西一位奶奶聽信偏方,用農藥給孩子洗澡,結果雙雙中毒,被送進了醫院。

昨天,陜西一位奶奶聽信偏方,用農藥給孩子洗澡,結果雙雙中毒,被送進了醫院。   據悉,男孩由於被蚊蟲叮咬後身體瘙癢,其奶奶聽信偏方用敵百蟲農藥稀釋後,給男孩洗澡來治療,洗完澡之後,孩子出現了劇烈的惡心、嘔吐、肚子疼癥狀被緊急送往醫院治療。 hamer 汗馬糖 汗馬精力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今年的5月17日,深圳市寶安區也有一位老人因患皮膚瘙癢,聽信土方,使用農藥兌水洗澡,出現四肢無力、顫抖出汗、頭暈惡心的情況後被送醫院就醫。   農藥洗澡中毒的案例屢屢出現,為什麽還是會有不少人聽信偏方,這農藥洗澡中毒到底是怎麽一回事?如果農藥中毒了又該怎麽辦呢?   敵百蟲農藥有劇毒,它不是治療性藥品。 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精力糖 敵百蟲化學名為O,O-二甲基-(2,2,2-三氯-1-羥基乙基)膦酸酯,是一種有機磷殺蟲劑,能溶於水和有機溶劑,性質較穩定,但有機磷遇堿會水解成敵敵畏,毒性增加數倍。   雖然過去有人用低農藥來浸泡治療手腳癬,沒發生較嚴重的中毒,是因為其接觸面積小、接觸時間短、藥液濃度低、吸收的量少的原因。   其實在使用肥皂洗澡,皮膚會大面積接觸百蟲農藥,藥物吸收量增大,一定程度上會加劇了敵百蟲農藥有機磷的毒性,出現四肢無力、顫抖出汗、頭暈惡心等中毒癥狀,嚴重者或致死。 hamer 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汗馬人參糖 所以,大家不要再輕信民間偏方,農藥有劇毒,如果我們不小心接觸農藥,應如何有效處理?   1.如果皮膚接觸到敵百蟲,我們應該對沾染的皮膚可用清水反復沖洗,直到清洗幹凈;   2.如果衣服沾染了農藥原液,可先放入的堿水或肥皂水中浸泡一小時,再用水清洗;   3.如果不小心口服農藥,立即采用催吐的方式來急救:   先喝溫水500毫升,然後用手指壓舌板誘發嘔吐,直至把胃裏的食物完全吐出為止;催吐完應盡快去往醫院進行徹底洗胃。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