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孕婦Supplement篇

媽媽不易做!由其是第一胎的媽媽,甚麼也不懂,必須每事問,多問多學才能給寶寶最好的選擇。樹樹向來主張營養從日常飲食入手,所以一向甚少食supplement。但為了寶寶的健康,有些supplement是無

媽媽不易做! 由其是第一胎的媽媽,甚麼也不懂,必須每事問,多問多學才能給寶寶最好的選擇。 樹樹向來主張營養從日常飲食入手,所以一向甚少食supplement。 但為了寶寶的健康,有些supplement是無可避免要食的。... 懷孕頭三個月,為了讓寶寶發育健全,孕婦需要服用葉酸。葉酸是維生素B群的一種,促進新紅血球正常生成的必需營養。在懷孕前和懷孕頭三個月充分補充葉酸,可以有效降低胎兒神經系統畸形的風險喔!懷孕前每天需要400mcg, 懷孕時則每天需要600mcg。樹樹選擇了GNC的葉酸,因為醫生都是建議這個牌子。詳細可以向家庭醫生查詢。 到了十二週後,胎兒算是叫做穩定了醫生建議服食Materna, 因為樹樹由十二週開始孕吐至五個月,而每次服食materna後都會吐得更利害,(有些孕媽服食後會出現便秘),所以便自行停止服用了,還是從日常飲食入手,多吃有營養的食物,這樣可以免卻身體不必要的負擔。 飲食方面,多菜、少肉(樹樹以白肉為主)、多喝牛奶、芝士、水果等。其實只要均衡飲食,香港人一般都不會缺乏營養的。特別是三個月後胎兒是會吸取媽媽的營養,就是說媽媽吃甚麼,寶寶也在吸收甚麼啦!這樣媽媽們更加要注意日常飲食。 懷孕中期,樹樹開始聽到有些媽媽會補充鈣和DHA, 鈣方面樹樹還是堅持每天喝一杯高鈣低脂奶,一口芝士來補充。 DHA是腦神經生長發育的重要原素,可以分為魚油和藻油兩種。魚油dha是從深海魚中提煉而成,但因為現在的深海魚都含重金屬,加上魚油dha含有epa,其實不太適合孕婦及寶寶。Epa有抗凝血作用,對於快生產的媽媽來說可能會有礙止血喔! 美國FDA也只核准藻油dha添加於初生嬰兒配方奶粉,所以應該服用藻油dha是相對地安全喔!藻油dha, 樹樹現在服用的是美贊臣Algae oil dha, 一粒有200mg dha, 足夠一天所需的營養。 另外,因為雀巢這陣子在做promotion, 只要第一次訂購新的Nestle mom鎖養膠囊,就可以免費換取Karibu浴盤一個 原本樹樹正在考慮買Karibu還是Strokke的浴盤時,就收到這個電話,所以毫不猶豫地就訂了三盒,是真金白銀自淘腰包買的,絕非廣告!!!為的就是這個可以壓平的浴盤,方便收藏呢! 初為人母,真的是一濶三大,寶寶的東西一直買個不停能省下的就盡量省一點吧! 而且這個鎖養膠囊每天只需服用一粒,就有多種維他命及200mg DHA, 實在太方便了完全適合樹樹這種懶食supplement的孕媽 待吃完手上的dha就會試試這款新產品,聽說市面上還未有售,需要致電訂購喔! 順帶一提,如果想換浴盤的媽媽記得要問清楚是否還可以換領浴盤,因為是限量供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