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上午班還是下午班好? 【附下午轉上午班信sample】

傳統一般認為讀上午班比下午班好, 為甚麼? 大概主要因為以下原因:

傳統一般認為讀上午班比下午班好, 為甚麼? 大概主要因為以下原因: 上午班更能配合小朋友的作息時間 上午班的接送安排較方便照顧者 普遍認為小朋友讀上午班時間更好用 一日之計在於晨, 上午是小朋友的黃金學習時間 坦白來說, 斯媽起初也希望路卡斯入讀上午班, 但最後只有下午班學位。到現在開課了幾個月, 容我為下午班來個大平反: 每位小朋友作息時間不同, 不能一概而論。路卡斯就有位同學是習慣晚睡, 每天早上睡至10-11am才起床, 要小朋友改變作息, 8:30am爬起床上學反而不易, 所以同學的媽媽特意為她選下午班, 每日睡飽飽精神翼翼上課。 這主要看照顧者時間有多彈性。路卡斯的公公婆婆習慣帶路卡斯飲茶又或吃個brunch再帶他上課。路卡斯上課後就回家做家務又或買餸再接放學, 這段時間買魚, 回去不久就劏蒸, 最新鮮好吃。 要為下午班小朋友安排興趣班同樣可以, 只是把平日的興趣班時間安排在上午而已。不得不提, 如果校內有興趣班, 時間通常安排在下午班放學後, 下午班小朋友會被安排直接留校上課, 上午班小朋友反而要多做一次接送。 我也相信「一日之計在於晨」, 但誰說只能在學校學習? 小朋友利用早上起床後的時間來複習/做功課/做手工/在玩樂中學習不也很好嗎? 對於在職爸媽, 下午班反而更能增加親子時間。如果小朋友讀上午班要早睡, 可能在平日連唯一幾小時的晚上親子時間也沒了。 另外, 有做幼稚園老師的親友建議選下午班, 她說老師的教學在上午班試做了一遍, 在下午班再運用起上來更得心應手。 當然, 有些爸媽對上午班還是有特別偏愛, 又或是抱著不試不心息的心態, 斯媽也是過來人, 懂的; 所以說了這麼大篇, 申請下午轉上午班的sample, 斯媽還是有的, 詳情請看facebook: vivimamablo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