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秋冬滋潤] 蟲草花雪耳素湯

轉天氣,媽媽我會煲多咗蟲草花湯,打好個底,增強機能免疫力。而呢幾日覺得個人有點乾,所以就加埋雪耳去煲,滋潤下。蟲草花:性質平和、不寒不燥,提高免疫能力百合:清熱安神雪耳:養顏、養胃、滋陰潤肺的功效。蓮

  轉天氣,媽媽我會煲多咗蟲草花湯,打好個底,增強機能免疫力。 而呢幾日覺得個人有點乾,所以就加埋雪耳去煲,滋潤下。   蟲草花: 性質平和、不寒不燥,提高免疫能力 百合: 清熱安神 雪耳: 養顏、養胃、滋陰潤肺的功效。 蓮子: 安神、補虛 材料: 1. 乾蟲草花 30g  2. 栗米 1枝 3. 紅蘿蔔 1個 4. 雪耳 1個 5. 腰果 半碗 6. 生曬淮山 8片 7. 乾百合 適量 8. 蓮子 適量 9. 椰棗 5粒 (可改用蜜棗2粒) 10. 水 3L   做法: 1. 蟲草花用清水浸十分鐘, 洗淨備用。 2. 腰果、生曬淮山、乾百合浸洗乾淨備用。 3. 蓮子浸洗乾淨後,去芯備用。 4. 栗米切段,紅蘿蔔去皮切件,洗淨備用。 5. 雪耳浸水發透,去除硬頭,然後撕成小塊。 6. 煲內注入水,將所有材料放入煲內,大火滾30分鐘,然後轉小火煲1.5小時,加少許鹽調味,完成。   notes:  1) 加了雪耳煲的湯水,要即日食/飲用,不能擺放隔夜,會釋放有害物,會對人體造成嚴重危害。 2) 材料有藥材成份,要了解自己個人體質是否適合飲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