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每位孕婦都需飲白蓮須?(上)

每位孕婦都需飲白蓮須?(上)這個問題幾乎所以孕婦都會面對過, 就廣東一帶有很多老人家都會講,孕晚期要煲白蓮鬚煲雞蛋食。她們的解釋系話,這樣可以去胎毒,還可以幫助順產(雞蛋是煮熟了剝殼吃的,預意順滑)它

每位孕婦都需飲白蓮須?(上) 這個問題幾乎所以孕婦都會面對過, 就廣東一帶有很多老人家都會講,孕晚期要煲白蓮鬚煲雞蛋食。她們的解釋系話,這樣可以去胎毒,還可以幫助順產(雞蛋是煮熟了剝殼吃的,預意順滑)它的功效我簡略說明一下: 1) 固澀-白蓮鬚乃蓮花的花蕊, 性平味甘, 有固澀(即止血)、補腎、消熱毒之效, 而雞蛋則有蛋白質, 此糖水確有助防止生產時大量流血的作用。 2) 補腎-由於孕婦需要養胎, 腎氣一定有損耗, 具補腎作用的白蓮鬚能使孕婦生產時有氣力, 生產過程會較順利。 3) 解胎毒-所謂胎毒, 是指孕婦身體內因常吃油炸食物而產生的「血熱」, 令嬰兒出生後易生瘡、奶癬等皮膚病。孕婦在懷孕後六個月飲用此糖水才具清胎毒之效, 將近臨盆時飲用效果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