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第一次就上手:探訪新生兒時,你絕不能做的7件事!

最近你的身邊有沒有剛生產完的親朋好友呢?若有,且你要去拜訪除了禮物的準備外其實還有幾個注意事項是你需要知道的因為剛出生的嬰兒是很脆弱的而今天小雞婆就要來跟你說說『探訪新生兒時,你需要注意的七件事』【一

  第一次就上手:探訪新生兒時,你絕不能做的7件事! #初生BB   最近你的身邊有沒有剛生產完的親朋好友呢? 若有,且你要去拜訪,除了禮物的準備外,其實還有幾個注意事項是你需要知道的。 因為剛出生的嬰兒是很脆弱的!而今天小雞婆就要來跟你說說:『探訪新生兒時,你需要注意的七件事』     【一、要洗手】 剛出生的寶寶,免疫力是低的,因為他們的系統還沒發展完全。所以在接近寶寶時記得要先徹底的清洗你的雙手,最好的話連腳也要;這樣好避免新生兒被你帶來的細菌刺激喔! 千萬不要小看了這小小的一個動作了!     【二、避免訪前吸菸】 不只是在新生兒旁邊不能抽菸,在訪視前也應要避免,其間隔最好是超過一小時以上(不可低於一小時)。 另外,也不要忘了漱下口好消除煙味,因為煙味可能會刺激到寶寶甚至是引起寶寶過敏。     【三、不要噴灑香水】 雖然他們的嗅覺還沒有那麼敏銳,但是噴灑太多香水或是體香劑容易對寶寶造成刺激的。 甚至是會加重寶寶原本就有的過敏反應。     【四、生病時勿探訪】 若是自身生病了,就不要去探視。前面也有提到,他們的免疫系統很脆弱,所以探訪之前一定要確保你的健康。記得要避免病菌的傳播   【五、訪視的時間】 在產婦住院期間不要去進行探視,如果一定要的話也不要待超過二十分鐘。 另外,產婦坐月子的時間最好也要避免,不然就是一定要徵求對方同意。因為產婦在坐月子的期間,往往會顯得比較狼狽,身體也還沒完全恢復。這樣的她,多半會是不會希望別人來探訪的,尤其是她可能還得費力招呼訪客。     【六、探訪時不要送絨毛玩具】 探訪送的禮物,可以是嬰兒尿布、安撫巾、安撫玩具、包巾、寶寶服飾, 或是給媽媽的一些補品之類的等等,但是千萬不要送絨毛玩具! 那會是不適合的送禮選擇,因為它可能會導致嬰兒窒息的危險 若想要送絨毛玩具。也請等到寶寶兩歲過後   【七、不可擅自抱新生兒】 小小的寶寶,看著他們可愛的模樣 我知道這很容易激起你想要擁抱他的慾望,但是最好先不要。 除非你是近親,因為有很多的父母 在嬰兒剛出生、免疫等系統還沒有發展完全的狀況下,是不希望自己的寶寶被那樣輪流擁抱的,且新生兒也容易對陌生人感到不安。 台灣MamiBuy原文 http://mamibuy.com.tw/talk/article/68695 看更多#初生BB文章 免責聲明:文章部份內容源自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若不慎涉及著作權問題請告知我們,我們將盡快刪除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