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認識Baby-led weaning (BLW)

甚麼是baby-led weaning(簡稱BLW)?簡單說就是由嬰兒主導的斷奶方式,讓孩子自行餵食。

甚麼是baby-led weaning(簡稱BLW)? 簡單說就是由嬰兒主導的斷奶方式,讓孩子自行餵食。 有時間第二胎或之後的孩子身上都會很自然地出現BLW。 寶寶喜歡模仿他們的兄姊,他們通常會去抓其他孩子盤中的食物,會覺得像兄姊 一樣自己吃東西很有趣。   怎麼開始BLW呢? 如果你想要嘗試BLW的話,那就給你的寶寶吃一些他的年齡中能抓住的食物。 最好實施的時間是當大人正在用餐時,這是一個很棒的方法讓你的寶貝一起享用用餐時光。 剛開始給寶寶的食物通常是削成片狀或是有經過處理煮過的食物,這是因為你的寶寶剛開始嘗試固體食物時,他還沒有辦法用手指的力量來抓食物,剛開始他只會用拳頭來抓食物。 剛開始,你的寶寶可能只會跟食物玩,他會用拳頭抓起食物然後想要咬它們。 實施BLW的時候,餵奶還是一樣都正常餵,當你的寶寶可以吃更多固體食物的時候,再來減少喝奶量。 下一篇: BLM的優缺點 *本文轉自網絡,希望多些媽咪認為BLW故此略加整理PO在這裡 (畢竟台灣的中文跟廣東話有莓些分別啊~) (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