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忌電視送飯】孕婦邊看電視邊吃飯 易生肥B

美國紐約大學醫學院早前有研究發現,陀B時一邊看電視一邊吃飯,誕下胖寶寶的機會較大!

美國紐約大學醫學院早前有研究發現,陀B時一邊看電視一邊吃飯,誕下胖寶寶的機會較大!   對於孕婦來說,懷孕期間因身體狀況而懶得活動,邊看電視邊進食對不少孕婦而言都是很平常,但如果準媽咪坐在電視機前進食,就更加可能會造成胎兒出現肥胖問題。   該調查對象針對多名孕婦,從她們懷孕到孩子出生初期,由營養師為她們提供營養方面的建議和幫助,並用攝像機拍攝了下來。在被調查的女性中,有七成孕婦有看電視時進食的習慣,而33%的婦女表示會在看電視時順便給初生嬰兒(出生未滿三個月)餵食。   研究指出,在懷孕期間看電視進食的婦女讓孩子在電視機前進食的機率較大,比其他婦女多出五倍之多,而且二十五歲以下的孕婦,及非母乳餵哺的婦女,更有可能讓寶寶在電視機前進食。   孕婦在看電視時進食,有可能進食的量會較多,同時會讓壞習慣延續,當孩子出生後,這樣做亦很容易不知不覺讓寶寶吃得太多,從而造成寶寶的肥胖。科學家更特別提醒,母親應該好好餵食嬰兒,同時亦避免讓新生嬰兒看太多的電視。   研究人員指,很少有研究能夠表明婦女在懷孕期間看電視進食的習慣以及母親的性格會對新生兒產生影響,但是避免一邊看電視一邊進食,對於預防新生嬰兒肥胖是很重要,避免因過胖而影響寶寶健康。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