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聽說二級鋼琴考試很簡單,我三歲的小孩下年可以考嗎?

其實三歲的小孩也未必一定適合開始學習鋼琴,還要看他們手的大小和肌肉發展進度來決定。如果硬性要不適合的小孩學習鋼琴,小朋友很容易學壞姿勢,甚至會弄傷。亦容易因為挫敗而失去興趣。

聽說二級鋼琴考試很簡單,我三歲的小孩下年可以考嗎?   家長致電給我,說想孩子學鋼琴,然後問「二級鋼琴考試聽說很簡單,我三歲的小孩下年可以考嗎?」其實三歲的小孩也未必一定適合開始學習鋼琴,還要看他們手的大小和肌肉發展進度來決定。如果硬性要不適合的小孩學習鋼琴,小朋友很容易學壞姿勢,甚至會弄傷。亦容易因為挫敗而失去興趣。當然亦有三歲的小朋友是有音樂天份,手指也有能力彈奏,適合開始學習鋼琴,但其實不是很多小孩在三歲就有這能力。   也許二級鋼琴考試真的不算太難,現在的我也覺得是很簡單,但對於三歳的小孩絕對不是容易的事。而且英國皇家音樂學院的考試,二級鋼琴已經是全方位地考核作評估,也要有一定的程度才可以準備考試。而一般英國皇家音樂學院考試需要六至十二個月時間準備。好像小學二年級的考試真的不算難,但要三歲的小孩通過也不容易。不一定是沒可能的事,但要小孩真的有音樂天份、手指比同齡小孩大和有力,能堅持長時間練習,才有可能通過考試。   其實家長們也不用太急於小朋友要立刻考取鋼琴考試,特別是年紀還是這麼小的小孩。只要小朋友學習鋼琴的基礎打得好,之後小朋友就可以好快地取得鋼琴考試的好成績,甚至很快可以考獲鋼琴八級。如果基礎不好,將來很可能要考幾次才合格,這樣就更浪費時間和增添挫敗感了。其實三歲的小孩,父母不妨讓小朋友多聽音樂、唱歌、跳舞、玩音樂遊戲⋯⋯透過不同的遊戲和活動,啟發對音樂的興趣和增強節奏感。只要小朋友從小能培養對音樂的興趣和主動學習,小朋友將來就很快能發揮音樂潛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