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讀唔讀playgroup/N班/PN好?

小石頭咁細個就要上playgroup實在辛苦...本人要陪讀已經覺得難捱 更何況只有13個月大的小石頭呢?

讀唔讀playgroup/N班/PN好? 為左小朋友的將來好多爸爸媽媽都做左很多功課同research決定報邊間playgroup/N班/PN好,作為小石頭的媽媽,我也不例外。一有機會我就會請教一下過來人的同區媽媽哪一間幼稚園好,邊一間playgroup出名,邊間學校可以幫助陪養小朋友的創意、解難能力等等等等......亦有向我的幼稚園老師朋友請教,為求不要做錯這個重要的決定而影響小石頭的一生(對喔!好像很嚴重喔!三歲定八十丫嘛!) 最後我的決定是什麼也不報 直到幼稚園K1才讓小石頭正式入學 原因: 1) 經過playgroup試堂 我認為我們每天一點在日常生活愛心的教導 足以讓小石頭在入讀幼稚園時有一定的語言、詞語和認知能力 2) 我們基本上每天也會帶小石頭到公園或playroom玩耍 已經有足夠接觸其他小朋友的時間 將來可能間中也會參加一些不同類型的親子活動 讓他接觸更多不同的人和事 3)  本人認為小石頭咁細個就要上playgroup實在辛苦...本人要陪讀已經覺得難捱 更何況只有13個月大的小石頭呢? 4) 在德國的小朋友6歲之前都只是玩的!為什麼香港的小朋友一歲甚至半歲就要上學?玩樂才是童年時最重要的事情啊 5) 通常第二胎的媽媽幫第一胎報讀了N班後第二胎都唔會再報讀 經驗所得已說明一切 6)  屋企有一些認字的卡片和圖書就已經足夠那麼小的孩子學習 7) Playgroup跟N班可能對父母同樣要全職工作 沒有時間教導的小朋友是一個更好的方法 但若果屋企有人手 有時間陪伴 教導和成長 對小孩子來說一定會更好  8) 以前我們那個年代根本都沒有什麼半歲、一歲班和playgroup,我們還是會認識A-Z 和1-100啊  9) Playgroup/N班/PN 沒有政府資助 學費一點也不便宜 若果我們自己可以盡點責任好好教育 為什麼要浪費這大筆將來可以用來讀大學的金錢? 10) 很多媽媽為了希望孩子將來能夠升讀該校的K1就報讀N班 希望可以直升 但根據幼稚園老師的朋友說其實是不一定的 學校還會考慮其他因素 身為幼稚園老師的她最清楚香港幼稚園的教育制度,她也說將來若果有了自己的孩子也會自己親自教導他成長。頭三年是孩子剛剛接觸和認識這個花花世界的時候,作為父母的我們好應該盡我們的能力和本份教導我們所愛的孩子。因為世界上沒有人比我們更愛護和清楚自己的孩子,我身為小石頭的媽媽已經決定要好好跟他一起走這頭三年的人生了! 期待我們一起玩耍、經歷和學習的美好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