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母乳】醫生:要餵人奶,坐月就唔好食雞酒!

今天來談談酒精吧! 在這裡我不太想提太複雜的研究與理論,只是我必須先聲明,在目前已知的研究當中,酒精對於胎兒的發育是會有非常不好的影響!

坐月子迷思系列 今天來談談酒精吧 在這裡我不太想提太複雜的研究與理論 只是我必須先聲明 在目前已知的研究當中 酒精對於胎兒的發育是會有非常不好的影響 不管是在懷孕當中經由媽咪的血液通過胎盤傳給胎兒 或是經由哺乳傳給新生兒 酒精對於胎兒 尤其是對於腦部發育的影響 是絕對無法令人忽視的 (圖片取自Flickr)   這時候你就要問我啦 蘇醫師蘇醫師 難道小酌不可以嗎 我的回答會是 我真的無法精確回答你多少量一定會有問題 但總之就是越少越好 至於真的吃到了也不用太過懊惱啦 我們之後盡量注意就好 關於這一點 我們過幾天會再討論 我今天比較想要先討論的 是懷孕或是坐月子喜歡用酒當作補品這樣的習俗 來 直接講重點 你覺得用料理的方式把酒煮開就不會有殘存的酒精嗎? 很抱歉 答案是不可能 不要鐵齒 許多研究早已經證實 不。可。能。   基本上在研究酒駕的經驗當中 有許多的探討 各位只要簡單動動你的手指頭 在網路上都可以找得到 不是農場文或是廢文喔 簡單來說就是 只要是以酒入菜的料理 基本上是不可能完全沒有酒精殘留的 不論你經過怎麼樣的滾煮燃燒 菜裡的酒精是不可能完全揮發掉的 根據美國農業部發布的數據 再怎麼樣都不可能是零 根據我找得到台灣相關的研究 也是如此 我知道說這些會讓許多人覺得很驚訝 但事實是無法被改變的 讓我們開始在這件事情上做一些改變吧 好嗎~ 坐月子 拜託不要加酒進入料理裡面 不論是什麼樣的原因 這樣真的沒有比較好 #請跟煙酒說不 #加酒料理對許多人是慣性但對孕婦或哺乳真的不好 #知道了就儘量不要做但不需要有過多的驚慌跟悔恨 #人生有太多不確定性能避就避吧 #喝酒比吃不吃冰重要一萬倍   文章由 蘇怡寧醫師 授權,未經同意,請勿擅自轉載。 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