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BB 8M+食譜16】粟米三文魚薯波

近來用花多了時間和心思做Natnat的下午茶點~這個薯寶是其中一款最愛!這是非油炸,十分健康的做法,十分適合8個月或以上的BB食呀!!材料:1. 新薯(小)............1個2. 粟米粒..

近來用花多了時間和心思做Natnat的下午茶點~ 這個薯寶是其中一款最愛! 這是非油炸,十分健康的做法,十分適合8個月或以上的BB食呀!!   材料: 1. 新薯(小)............1個 2. 粟米粒............1湯匙 3. 三文魚刺身............1片 4. 橄欖油............1/2湯匙 5. 麵包糠............1湯匙   做法: 1. 煮滾一鍋水,放入薯仔烚15分鐘,取出放涼去皮,用叉子壓爛。 2. 同一鍋水,放入三文魚片灼5-6分鐘至熟盛起,放入薯仔中一同搓爛。 3. 粟米粒稍微切碎,加入薯仔蓉中拌勻。 4. 取一小匙薯蓉,搓成小球,其餘的薯蓉如是。 5. 在平底鍋中燒熱橄欖油熱,放入麵包糠小火慢慢煎至上色。 6. 將薯波放入平底鍋中的麵包糠內,搖動鍋子,令薯波滾動,沾上麵包糠便成。   小貼士: 1. 搓薯波之前,弄濕雙手,可以避免薯蓉黏着雙手。 2. 麵包糠可以自製,也可以買超市正成的。自製麵包糠的方法好簡單,只要將一塊白麵包烘至香脆,撕碎後放入攪拌機中攪碎便可。 3. 8個月大的寶寶還未有大牙咀嚼粟米粒,所以粟米粒要先稍微切碎,才能消化吸收。   「讚好/Like」【Missta愛。下廚】 Facebook專頁設定「Follow → See First」    ★歡迎合作邀稿聯絡: missta@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