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健康】長時間久站、負重,小心退化性關節炎

職場婦女膝蓋疼痛時有耳聞,尤其是久站及負重的工作,長時間下來,關節受損情況日益加重,膝蓋關節退化現象就發生了。

職場婦女膝蓋疼痛時有耳聞,尤其是久站及負重的工作,長時間下來,關節受損情況日益加重,膝蓋關節退化現象就發生了。 ★ 在職媽媽更容易膝退化?長時間蹲、跪、久站要注意! 而職業是否會加劇退化性關節炎產生?其實職業不一定是全然的因素,但職場上若有長時間蹲、跪、久站、提重物及穿高跟鞋等情況,的確會造成關節退化的可能;另外,對於長期從事衝擊性的運動(如:羽毛球、慢跑、籃球等),或是不愛運動、肌力不足的人也會產生影響。 (圖片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在職媽媽工作上而要長期站立、穿著高跟鞋、負重或做一些下肢動作如蹲、跪等。都有機會加劇退化性關節炎!   ★媽媽更容易有關節問題:女性較易造成膝蓋負擔 退化性關節炎是最常見的關節疾病,盛行率則會隨著年齡而增加。根據研究數據顯示,年齡大於65歲的人口中,超過一半以上患有退化性關節炎;值得注意的是,在45-55歲之間的男女罹患比例並沒有顯著差異,但過了55歲,女性膝蓋退化性關節炎的盛行率則相對高。因為女性從生理角度更容易有關節問題: 1) 女性因生小孩的天職,先天骨盆較男性寬,從力學角度對膝蓋未必有利。 2) 女性的肌肉力量普遍較男性差,較無保護關節效果。 3) 有研究指出,雌激素與骨質和軟骨代謝相關。由於更年期過後會加速軟骨退化,而雌激素有破壞軟骨的作用,含雌激素高者較可能引起退化性關節炎,但是此一說法仍待進一步研究證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