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有一種戰友叫媽媽谷

我記得,兩年多前,寶兒兩周大,有一個清晨約四時多,我喝罵女兒:「你再嘈我唔要你喇!」寶兒是我第一個BB,出院後全埋身、全人奶。

我記得,兩年多前,寶兒兩周大,有一個清晨約四時多,我喝罵女兒:「你再嘈我唔要你喇!」寶兒是我第一個BB,出院後全埋身、全人奶。 大部份媽媽的人奶路都崎嶇不平,開始時會有點抑鬱有點躁狂,包括我。我們會反覆問「BB飲飽未?點解BB咁快又肚餓?BB幾時先可以瞓耐啲?自己夠唔夠奶?……」我不斷鼓勵自己要有耐性、慢慢來、不要慌,可是,無助感並沒有停下來。 不知有多少個夜深人靜的凌晨,陪我抱住寶兒餵奶的是手機裏的媽媽谷。沒有甚麼比絕望中聽到同路人的分享,更能安撫一個疲倦媽媽的徬徨。有妳們相伴,人奶路真的慢慢走上軌道。我們可能是由BB屎尿屁開始談起,繼而是飲奶時間、方法、增奶食療……無所不談。我們之間有鼓勵、有答問、有分享實用資訊,最可貴的是三更半夜向谷中發訊仍有回音。那段日子,我們是真真正正全天候並肩作戰。 我又記得,懷着寶兒時,群組中有準媽媽出意外,住院了,胎兒或早產。當時我們在facebook誠心為那位媽媽打氣,又每天追問她的情況,直至安好。臨近預產期,大家一個接一個誕下寶寶,逐一在谷中發帖發相,我們分憂、分享喜悅、祝福,又萬分期待自己報喜的日子。或許我們不曾相見、或許我們在BB一歲生日會時才相認,但這些點點滴滴,都帶給我甜美的懷孕回憶。 寶兒如今已經兩歲半,大肚至今的種種經歷和感受,彷彿彈指之間就成為過去。由大肚谷、餵哺谷、育兒谷,到現在的升學谷,我們一班親密戰友又升班了。感激2月媽媽會、全埋身媽咪谷、129 BB谷、1月馬尾媽媽谷、沙田媽媽谷……中的妳們,尤其是搞手。   作者:小寶帶爸媽去旅行(facebook.com/travelwithbo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