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食譜】一顆蛋,做甜甜鹹鹹的BB野餐飯盒

這款BB野餐飯盒需要的材料很簡單,當然也可以嘗試用相仿的食材去做替換,總之是以媽媽方便為原則為最佳喔!

近年來吹起一股很大的野餐風潮,我們家也是從今年春天才開始加入這股戶外休閒活動,沒想到一試成主顧,特別有帶小孩更是覺得既有益身心又可以讓孩子多接觸戶外活動,而外出野餐當然就會想多少自己親手做一些輕食的餐點。 今年春天由於企鵝才剛剛開始吃副食品,所以也只幫他準備了奶及一些牙餅,再大一點出來野餐就多了一些水果拼盤可以讓他過過癮,而這回怎麼說也滿一歲了,決定也來幫他準備一份野餐飯盒好了,但是要讓他方便食用,媽媽又可以簡單製作的,於是想到了這一款甜甜鹹鹹的組合。   這款BB野餐飯盒需要的材料很簡單,當然也可以嘗試用相仿的食材去做替換,總之是以媽媽方便為原則為最佳喔! 甜的部分我以玉米為主,鹹的部分則以南瓜為主食材。 甜玉米餅搭配的是:玉米醬、一顆蛋白、甜豆漿、麵粉。 香煎南瓜絲餅搭配:南瓜絲、一顆蛋黃、起司、麵粉。 ~PS.因為有甜豆漿及起司的加持,所以就不額外再添加糖與鹽囉~   以上食材份量這次沒有特地去秤,大概抓一下,邊做邊調整麵糊的濃淡,多退少補。 且可以用一顆蛋分做兩款料理,既不浪費份量又剛剛好,完全是甜甜鹹鹹的好滋味啊!   準備好所有食材之後,既然說是簡單上手,那麼就全部給他mix混合一下吧!如果不想這麼講究,就拿兩個大碗,各自混合再分別下鍋油煎即可。   但若想多點區別,可以試著把蛋白部分先做打發,然後再慢慢混入玉米糊裡,以切拌的動作將其調勻,避免蛋白消泡,這樣甜玉米餅煎起來就會有一點小鬆餅小蛋糕的蓬鬆感喔!或者不趕時間的還可以倒入烤皿中去烤成小蛋糕也是可以的唷~   比較要注意的是,記得若是打算都用煎的,又不想洗鍋的話,請先煎甜玉米餅再煎南瓜絲餅感覺會好很多,因為前陣子企鵝爸進了一瓶椰子油,所以媽媽我用椰子油去煎甜玉米餅,讓香味再上一層樓(用椰子油做甜點,味道真的好清香啊!),煎完甜玉米餅,我改用苦茶油去煎南瓜絲餅,讓兩者在味覺上又多了點區分。當然,不想麻煩的同樣是可以一種油一鍋煎到底喔~   南瓜絲餅這樣煎,其實口感很不錯的!因為外酥內軟,又有蛋黃的香氣及起司的鹹香,寶寶的接受度相對提高很多,南瓜絲餅由於煎起來的形狀較為不規則,所以可以簡單對切一下,方便寶寶食用。   原本想在餐盒旁邊放一些蔬菜水果去做裝飾,但那天時間到後來弄的有點趕,所以也就作罷了!不過企鵝還是很捧場的幾乎吃完整盒了!一開始都還來不及拍就開吃了,只拍到食用中的樣冒,由於食物簡單,所以不用擔心小孩吃的到處都是,又能兼顧營養,感覺是不是也很不錯呢!   【同場加映】切下來的吐司邊還可以多做一道野餐料理,吐司邊披薩,非常方便取用喔!   企鵝媽的港台飛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