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炒黑豆(烏豆)

今天來炒黑豆(烏豆)先講講黑豆既營養價值,點解會引起我待產媽媽既注意呢?!原來黑豆本身營養價值高,脂肪含量低,只有15.9%,而且含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豐富既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E,尤其是維生素B1、

今天來炒黑豆(烏豆) 先講講黑豆既營養價值,點解會引起我待產媽媽既注意呢?! 原來黑豆本身營養價值高,脂肪含量低,只有15.9%,而且含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豐富既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E,尤其是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葉酸、泛酸等。其中大豆異黃酮是一種植物性雌激素,其含有的膳食纖維含量高達10.2%,在豆皮和豆渣中含有纖維素、半纖維素等物質。且蛋白質含量高達36%~40%,係牛肉、雞肉、豬肉的兩倍左右,牛奶的12倍,不僅蛋白質含量高,而且質量好。其黑豆衣含果膠、乙酰丙酸和多種糖類。 由此可以看出吃黑豆是不會輕易長肉的。黑頭屬於粗糧,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以及B族維生素,能促進消化,預防便秘,還能美化肌膚! 對!有不少好處 葉酸。黑豆中也是含有葉酸的,知道孕婦必須要吃葉酸的,但是媽媽們似乎都只在乎孕前期的三個月吃,到了後期就覺得可有可無了。吃黑豆,就能無形的幫助BB補充葉酸,亦預防胎兒畸形。 於懷孕期間,由於胎兒壓迫腸道,會使得便秘成為孕婦的通病。而便秘後對身體的傷害很大,體內的毒素積累也會連累到BB,出生後出濕疹的頻率會比較高。而黑豆中含有粗纖維,能夠促進消化,分解食物殘渣,所以能預防便秘。 除此,懷孕期間,體內的大部分營養都被胎兒吸收了,所吸收到的營養就會有所缺失。亦因黑豆含有鐵、錳、鋅、銅、硒等礦物質,可保充所缺失既營養。 雖然黑豆有不少好處,食用要適量呀。 亦有多少地方要注意⚠️黑豆唔可以同食既野:菠菜、豆漿、四環素、蓖麻子、厚朴、龍膽、五參等同食。龍膽以及五參、厚朴都是屬於中藥材,係食中藥既時候要注意⚠️不應和黑豆以及黑豆漿一起吃,以免出現中毒以及其他不良現象等。   炒過既黑豆,可沖水飲,味道似麥茶,甘甜可口。 亦可作零食,口感酥脆,炒起時,加入少量鹽,作調味。 材料       黑豆      1斤 制作方法。 1 買回來的黑豆,用濾網輔助清洗乾淨,瀝一下水 2 白鍋(熱炒鍋不放油)將黑豆放入鍋炒,以中小火慢慢翻炒,如果怕燒焦中途可以離火翻炒在放回去,炒既時候會聽到似霹哩趴啦既聲就表示豆慢慢熟啦! 3 炒到每粒豆都有裂開,並且上色就可以(如作有味零食,就需要係依家加入適量既鹽) 4 放涼後就放密實袋或玻璃瓶,要的時後再取食用 黑豆茶 黑豆炒好後取一大匙用500cc熱水沖泡後,即可當水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