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選擇吸乳器的小貼士

選擇餵哺母乳的在職媽媽於產後需要同時兼顧工作,對於新手媽媽來說是個挑戰。要平衡工作及餵哺母乳的關鍵在於寶寶出生後首四個星期,母乳媽媽需要趁著乳汁分泌的生理時鐘還未固定時做好準備,以助復工後能好好適應並

  選擇餵哺母乳的在職媽媽於產後需要同時兼顧工作,對於新手媽媽來說是個挑戰。要平衡工作及餵哺母乳的關鍵在於寶寶出生後首四個星期,母乳媽媽需要趁著乳汁分泌的生理時鐘還未固定時做好準備,以助復工後能好好適應並分配時間吸乳及安排工作。無論你是因為準備重新投入職場,或是純粹因為方便及可靈活使用時間而購買吸乳器,市面上其實有很多選擇。今日就分享一些小貼士,幫助你挑選最適合自己的吸乳器。   舒適度   舒適應該是你選擇吸乳器的首要條件。一個讓吸取母乳過程變得舒適的吸乳器可以刺激母乳的分泌。選擇時最好留意吸乳器的設計,最好讓你處於坐直狀態而無需為配合收集母乳而向前傾,可以舒適放鬆地坐著去吸乳,避免產生腰背痛。     電動與手動   吸乳器一般有兩大歸類:電動及手動。如果你只是間中離開寶寶或你的母乳供應穩定,吸乳次數不多,一個手動的吸乳器可能已經足夠使用。但若果你需要上班工作或每天需要離開寶寶身邊多於數小時,吸乳次數比較多,那麼電動吸乳器便更為合適。   Philips AVENT的嬰兒餵哺專家建議,媽咪可以坐下來放鬆自己,然後讓吸乳器上的按摩護墊輕輕刺激乳汁分泌。手動吸乳器小巧便攜,可以輕易用單手操作。而電動吸乳器則適合無論是在家還是外出使用,為你提供最便利及舒適的吸乳經驗,各具優勢。     單邊與雙邊   每次吸乳過程需時約10至15分鐘。如果你生活忙碌,需要在匆忙的情況下吸乳,可以考慮使用一個能同時吸取兩邊乳房母乳的雙邊電動吸乳器。雙邊電動吸乳器方便經常需要吸乳的你,因為它既可以快捷地刺激母乳分泌,又能節省一半吸乳所需的時間。   可調校的吸乳力度   每位媽媽對於舒適的定義未必一樣。如果你決定使用電動吸乳器,選擇一個可以控制不同吸乳力度的能避免乳頭的不適。有些電動吸乳器內置力度設定,可以依據舒適度和吸乳效果去選擇適合你的吸乳力度。電動吸乳器配備輕聲運作的摩打,操作時聲響水平低。   乳頭健康   餵哺母乳的媽媽一般在餵哺前期都會感到乳頭有些許不適感,但若果乳頭疼痛的感覺持續,那麼便應該檢視自己餵哺的技巧是否恰當。你亦需留意可能是由於寶寶吸吮乳頭時的姿勢不當,乳頭有可能是因為寶寶用口拉出和推入而造成的摩擦和疼痛感。   要令乳頭脫離疼痛的感覺,最重要是確保寶寶吸吮乳頭時有正確的姿勢。你可以諮詢護士,陪月員或餵哺專家去改善自己的餵哺技巧。另外,專家建議你使用乳頭滋潤保護霜滋潤乳頭和減低乳頭的不適感。   保持清潔   如果你要在數小時後才再次使用吸乳器,建議使用溫和的肥皂和溫水清潔吸乳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