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副食品│11M+ 一口飯糰

在小籠包11M15D時,吐司媽分享給我的一張k醬食堂的飯糰料理照片,看起來超美味!心裡想好像也可以做給寶寶當迷你飯糰吼?來做寶寶版的一口飯糰好了!米飯要進階成二倍軟飯了!做完之後超驚豔!我的天啊~也太

在小籠包11M15D時,吐司媽分享給我的一張k醬食堂的飯糰料理照片,看起來超美味! 心裡想好像也可以做給寶寶當迷你飯糰吼?來做寶寶版的一口飯糰好了!米飯要進階成二倍軟飯了! 做完之後超驚豔!我的天啊~也太可愛了吧!完全是可以親子共食的副食品料理啊! 使用白米+紅藜二倍軟飯混合食材搓成小球即完成,超級簡單,寶寶一口一個,也不會弄到滿地亂七八糟。   適用11個月以上   材料 米飯⋯⋯⋯⋯⋯⋯⋯⋯⋯⋯1碗 南瓜⋯⋯⋯⋯⋯⋯⋯⋯⋯⋯1塊 芝麻⋯⋯⋯⋯⋯⋯⋯⋯⋯⋯適量 柴魚粉⋯⋯⋯⋯⋯⋯⋯⋯⋯適量 鮪魚⋯⋯⋯⋯⋯⋯⋯⋯⋯⋯適量 香鬆⋯⋯⋯⋯⋯⋯⋯⋯⋯⋯適量 無調味海苔片⋯⋯⋯⋯⋯1片 註:食材份量與比例請依寶寶食用量斟酌調整   作法 1. 南瓜事先蒸熟,鮪魚壓碎,海苔剪成小條狀。 2. 將米飯噴一點水微波至適合寶寶咀嚼的軟度。 3. 用手取適量米飯與各種食材混和搓成球狀即完成。 註:口味可單一,也可以各種口味混搭   ​▲ ▲一口飯糰真的很迷你,寶寶一口一個,剛剛好。   營養小叮嚀 (資訊截自健康猴網站) 海苔濃縮了紫菜當中的各種B族維生素,特別是核黃素和尼克酸的含量十分豐富,還有不少維生素A和維生素E,以及少量的維生素C。 其實,海苔和紫菜是一回事。只不過海苔一定是紫菜,紫菜不一定是海苔。   作法圖解 ​ ▲備妥食材:米飯、南瓜、芝麻、柴魚粉、鮪魚、香鬆、無調味海苔片。   ​ ▲南瓜事先蒸熟,鮪魚壓碎,海苔剪成小條狀。   ​ ▲將米飯噴一點水微波至適合寶寶咀嚼的軟度。   ​ ▲用手取適量米飯與各種食材混和搓成球狀即完成。   ​ ▲一口飯糰/迷你飯糰真的超級迷你!做這道料理很療癒!   ​ ▲口味可單一,也可以各種口味混搭,口味解密: ●軍艦→以下所有食材大綜合! ●南瓜→南瓜泥+軟飯! ●柴魚→柴魚片壓碎+軟飯! ●鮪魚→水煮鮪魚罐頭壓碎+軟飯! ●香鬆→味島香鬆(飯友)+軟飯! ●芝麻→黑白芝麻+軟飯! ●海苔→香鬆+軟飯+海苔片!   以上,小籠包的一口飯糰/迷你飯糰初體驗!謝謝收看!   喜歡文章請追蹤原文作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