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食譜】寶寶手指食物:香蕉燕麥餅

雞媽這回湊巧看到網路上有香蕉燕麥餅的食譜影片,看起來很簡單,食材只有香蕉、燕麥片和雞蛋,就決定試做看看!不過,因為那天心血來潮急著要試做,但家裡又沒有雞蛋,但抱持著就不管它的心情,放手一搏!沒想到意外

雞媽這回湊巧看到網路上有香蕉燕麥餅的食譜影片,看起來很簡單,食材只有香蕉、燕麥片和雞蛋,就決定試做看看!不過,因為那天心血來潮急著要試做,但家裡又沒有雞蛋,但抱持著就不管它的心情,放手一搏!沒想到意外成功,非常好吃喔! 因為食材都很軟爛,所以不只是適合當作大人的下午茶點心,也是適合當作寶寶的手指食物/副食品呢! 所需材料:香蕉一條、麥片一小碗(可視需求加減斟酌) 步驟一:先用熱水將麥片泡軟 步驟二:用叉子將香蕉壓成泥 步驟三:將香蕉和麥片均勻混和 其實到這邊,就已經可以當作寶寶的副食品了!不過,雞媽想要加工一下,讓這碗泥變成寶寶可以抓握練習手指肌肉的手指食物,所以咱們就接著看下去~ 步驟四:鍋中倒入一些油(雞媽是用橄欖油) 步驟五:把香蕉燕麥糊到入鍋中 這邊有一個小插曲,當時煎完以後,雞媽發現根本無法翻面,變成原來預期中的餅狀,可能因為沒有加雞蛋的關係。心灰意冷的雞媽就將香煎後顏色變深的香蕉燕麥糊裝到碗裡(香煎過後,可能香蕉的糖焦糖化,變得更甜更好吃),部分就留在鍋中,想說待會兒在吃...... 沒想到,在鍋中冷卻後的香蕉燕麥糊,竟然就慢慢固化,變成可抓握的餅狀了! 步驟六:讓香煎好的香蕉燕麥糊在鍋中冷卻,會變成可抓握的餅狀 希望你會喜歡這道超簡單的寶寶手指食物/副食品,材料準備非常簡單,而且做起來很快速,對於毫無料理基礎的人來說也不難喔! 下次,雞媽再來多分享一些家常菜吧!   喜歡文章請追蹤原文作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