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小故事/大意義—媽媽/爸爸為囝囡奔波勞碌(上)

身邊有囝囡的朋友數目尚不算多,但自從自己成為媽媽,很多時候都會比較留意身為父母的朋友們之日常,互相分享、互相幫助、互相支持。朋友圈子中,更是講心不講金。這位朋友特別之處,是近幾年漸漸建立更緊密的關係&

身邊有囝囡的朋友數目尚不算多,但自從自己成為媽媽,很多時候都會比較留意身為父母的朋友們之日常,互相分享、互相幫助、互相支持。朋友圈子中,更是講心不講金。這位朋友特別之處,是近幾年漸漸建立更緊密的關係—由我邀請他/她囡囡擔當我婚禮上(2017)的花女角色開始。 在我懷孕其間,這位朋友都一直有與我分享她的經驗/經歷,例如:進補湯水、清胎毒的重要、良方等。閒談中得知她的囡囡(下稱:家姐仔)有濕疹的困擾,而剛出世的囝囝(下稱:弟弟),也有同樣的情況。這位朋友與她的先生,都好像其他父母般,付出心機、時間、金錢、耐性,幫助小妹妹/弟弟。不論是西醫、中醫、專科、耳穴等方式都一一嘗試。這對朋友都是上班一族,下班後/放假的親子活動,都經常在診所中渡過。 記得有一次(相隔幾個月),我終於再與他們見面 — 看到3個月多的弟弟和兩歲多的家姐仔的皮膚,作為第三者,我也感到很心疼,很想幫忙,卻愛莫能助。機緣巧合下曾聽聞有個案用其他方法治理濕疹,我本了最大勇氣與他們分享,現在都差不多一個月多,還是試驗階段。但我非常佩服這對朋友的堅持、勇敢、竭而不捨的精神;也衷心希望,這對小朋友的皮膚都漸漸有改善。 除了搜羅有口碑的濕疹膏,我這位朋友,也很有心機、付出時間做資料搜集,買最天然的材料自家製濕疹膏。每隔一會,便會為小朋友塗上濕疹膏/油,不停重複。我記得她曾分享,當小朋友都在睡覺時,她總是在他們的身旁確保他們的皮膚保持濕潤。即使在弟弟未出世前/在她還是懷孕期間,她都對家姐仔無微不至。即使再累,身為爸爸媽媽,總是有無限的能量。 在食療方面,不但要小心翼翼,更要注意⚠️食品對小朋友的影響,特別是在餵哺母乳期間,壓力特別大。 「傷在兒女身,痛在父母心」— 這是相當貼地的形容詞。作為父母,我們只能量力而為,為兒女找到最適合的處理方式。「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