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有鼻血又關大肚事?

第233天=9個月(33週2天)一起身鼻又有血,雖則血唔係自己流出黎,不過一抺鼻成張紙巾都係血真係嚇一嚇,之前抹鼻間中已經會有少少血﹐問過健康院驗左血話血無問題,其實真係無需要擔心,原來大肚流鼻血係一

  第233天=9個月(33週2天)一起身鼻又有血,雖則血唔係自己流出黎,不過一抺鼻成張紙巾都係血真係嚇一嚇,之前抹鼻間中已經會有少少血﹐問過健康院驗左血話血無問題,其實真係無需要擔心,原來大肚流鼻血係一件正常不過既事,與其擔心不如自己了解清楚,如果嚴重不妨一試:姚樂怡懷孕感乾燥得流鼻血;臨瞓前她要在鼻孔搽「花士令」才能保濕潤。   妊娠期流鼻血是什麼原因   孕婦流鼻血是較常見的一種現象,在整個孕期流鼻血都是常見現象,尤其在孕中晚期最為嚴重,那麼孕婦流鼻血是什麼原因呢? 孕婦流鼻血是什麼原因 孕婦流鼻血是較常見的一種現象,在懷孕的早期、中期、晚期都可能會出現,尤其是在懷孕的中晚期會更嚴重。懷孕期間,孕婦體內會分泌出大量的孕激素使得血管擴張充血。同時,孕婦的血容量比非孕期增高,而人的鼻腔黏膜血管比較豐富,血管壁比較薄,所以容易破裂引起出血。尤其是當孕婦經過一個晚上的睡眠,起床後,體位發生變化或擤鼻涕時,就更可能容易引起流鼻血。 孕婦流鼻血怎麼辦 1、可把出血側的鼻翼向鼻中隔壓緊或塞入一小團潔淨的干棉花壓迫止血。 2、如果是雙側鼻出血,可用拇指和食指捏緊兩側鼻翼部以壓迫出血區,再在額部敷上冷毛巾,促使局部血管收縮止血。 3、用冷水洗臉特別是鼻部,也可以使鼻部血管遇冷收縮,達到止血的目的。 孕婦流鼻血怎樣預防 1、注意飲食結構,少吃辛辣的食物,多吃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E類的食品,比如綠色蔬菜、黃瓜、西紅柿等;蘋果、芒果、桃子等水果;以及豆類、蛋類、乳製品等食物,以鞏固血管壁,增強血管的彈性,防止破裂出血的情況發生。 2、鼻部按摩。比如,每天用手輕輕地按摩鼻部和臉部的皮膚1—2次,促進局部的血液循環與營養的供應,尤其是在冬天。 3、少做比如擤鼻涕、挖鼻孔等動作,避免因損傷鼻黏膜血管而出血。       掌握你的懷孕狀況:第15週   如果你從來沒有試過流鼻血,而在懷孕期間第一次體驗,請不要慌張。靜脈曲張會使你更容易發生鼻塞、流鼻涕和流鼻血。流鼻血通常會自行停止,最重要的是不要驚慌,只需要靜靜地坐下來,直到鼻血停止就可以了。   懷孕第18週:BB的發育   因為荷爾蒙變化的關係,一些準媽媽在懷孕初期或中期可能會有流鼻血的現象。以下方法可以有效改善這種現象: 保持水分充足, 多飲水可以保持鼻膜濕潤,防止乾燥,因乾燥造成脆弱的鼻腔血管容易破損和流血。 遠離刺激物環境, 例如煙霧。當患上傷風感冒時,不能太用力擤鼻涕,亦會引致流鼻血。